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家风家教 > 正文

牺牲小家成就大家 关爱邻里热心助人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7-10-13

    家庭名片

    45 岁的龚太权是公安县麻豪口派出所一名普通民警,从警20 多年来,他为事业无私奉献:他是孩子眼中的好父亲,人民眼中的好警察,也是妻子眼里的好丈夫。

    家风家训

    相互勉励,和谐美好。

    为了“大家”牺牲小家

    作为一名警察,龚太权知道,工作和家庭这个天平,很难有平衡的时候。“战时不惜命,平时难顾家”就是龚太权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在这段20 多年的婚姻中,由于龚太权特殊的工作性质,一家人一直聚少离多。

    照顾一家的重担落在了妻子张小华的肩上,平时她要包揽全部家务,连一些本该男人干的重活,也被她自行解决了。张小华是武汉一家幼儿园的幼师,在女儿上大学前,张小华唯一能挤出来的时间,就是下班后赶去学校接女儿,与她沟通交流校园中的趣事,关心她的学习与生活。

    张小华要照顾幼儿园中的几十名孩子,自己的女儿却只能放在学校,她心中有太多不舍,但女儿懂事开朗,支持父母的工作,从来不抱怨,这让夫妻俩特别暖心。

    由于龚太权工作在一线,必须24 小时待命,辖区内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得立刻出警。不知道有多少个节假日,龚太权答应妻子和女儿出游的计划都泡汤了。时常是一个电话,他的休假便成了“空头话”。张小华对此有过不满与抱怨,女儿还小的时候也总是哭着不让爸爸走,但最终妻女还是对龚太权的工作选择理解和包容。龚太权说:“家里人为我牺牲了很多,一家人互相着想才能和睦。”张小华知道,只有大家和谐美好,才有小家的和睦。

    帮助邻居深夜就医

    龚太权在荆州上班,张小华在武汉工作,两座城市的距离虽然阻隔了日常相见,但两人的心没有远离,双方父母也分别在公安和武汉居住,两口子一人照顾一方。

    龚太权一家与邻居相处10 多年,他的敬业精神也得到了邻居的赞扬,一家三口的善良和睦也让邻居竖起大拇指。多年前的深夜,邻居家中孩子发高烧需要送到医院输液,想到龚太权夫妻都是热心肠,邻居便通知了龚太权。龚太权二话不说立刻与邻居一起将孩子送到了医院。龚太权告诉记者:“与人交往就是有来有往,互帮互助。”这种情况自己家也发生过,邻居也及时给予过帮助。

    龚太权从警20 年来,扎根基层忠诚履职,先后荣获2016 年“荆州最美警察”、个人三等功等荣誉。他完美诠释了父亲、警察与丈夫的角色。这个小家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