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家风家教 > 正文

悉心照顾癌症父亲 病友邻居纷纷点赞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7-10-13

    家庭名片

    在松滋市八宝镇红旗村,有一个平凡的五口之家。他们用勤劳、朴实、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将“苦日子”过成“好日子”。

    家风家训

    尊老爱幼,知足常乐。

    任劳任怨照顾癌症父亲

    杨华兵一家三代同堂,除了妻子刘蜀鄂与女儿杨旭,杨华兵的父母与叔叔都是这个家庭的一份子。杨华兵的叔叔是杨父的胞弟,自幼残疾,一直随哥哥住在杨华兵家中,夫妻俩将他当做亲生父亲孝顺,直到前几年患病终老。

    2015 年,杨华兵的父亲被诊断为肺癌晚期,夫妻二人安顿好女儿后,把老人送到医院治疗。杨父住院后,同房的病友都说杨父是有福之人,儿子媳妇一直悉心照顾,不离不弃。老人放化疗后,身体排异反应大,杨华兵暂停了所有工作,陪在父亲身边说话散心。尽管知道康复希望渺茫,他依旧带着父亲四处求医,希望出现奇迹。最终,杨父还是没有逃过病痛的折磨去世了。

    杨父患病欠下了巨额债务,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为了增加收入,杨华兵白天去工地当小工,晚上捡垃圾补贴家用,但从不言苦。刘蜀鄂也不埋怨他,劳心劳力操持一家人的生活。生活上的困难没有击倒这家人,反而让他们更加努力,通过自己的双手,让生活变得更好。

    热心快肠获得邻居点赞

    杨华兵一家对待长辈的言行,邻居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提到他,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夸一句“孝子”。

    杨华兵的邻居们大都年事已高,子女多在外工作,如果谁家有事,他会尽力相帮。例如给独居老人送饭。杨华兵说:“ 邻居之间互相帮助是应该的,我不觉得麻烦。”

    杨华兵是八宝镇供电所运维班的班长,现在正是用电高峰期,各种电路故障频发,杨华兵和同事们在各地检修,尽力解决每一户家庭的用电问题,在炎热的夏季为村民们送去一丝“清凉”。

    杨华兵的勤劳和热心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杨华兵和刘蜀鄂先后入党,作为共产党员,他热心为集体排忧解难,只要有需要从不推诿。杨华兵还担任过红旗村八组的组长。在任组长期间,他挑起了管理全组农业生产、种植的担子,带领村民夏征、秋收、抗旱、排涝等。

    杨华兵深知“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孝心与热心不是嘴上说说,而是用他的实际行动让长辈宽心、让村民放心,真正做到了问心无愧。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