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家风家教 > 正文

夫妻同德相互扶持 热心公益温暖他人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7-10-12

    家庭名片

    提起公安县斗湖堤镇陈士新夫妻俩,认识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因为他们不仅家庭幸福美满,更是热心助人,加入爱心联盟,当起留守儿童的“爸爸妈妈”,赢得社会赞誉。

    家风家训

    互敬互爱,和谐维家。

    生活伴侣 事业上互相支持

    和睦的家庭,夫妻必是同心同德。陈士新和李群英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生意上,他们相互理解、取长补短。“恩爱、和睦、崇德、向善”,是这个家庭的主旋律。

    陈士新和李群英夫妻俩在公安县经营着一家小型家用电器店。起初生意平淡,但夫妻俩诚信经营、薄利多销,受到了街坊邻里的一致好评。如今,他们的小店顾客盈门,生意红火。

    生意越来越好,陈士新也越来越忙,家里的事情基本无暇顾及。为了不让丈夫被家中事务分心,妻子李群英一直站在陈士新身后,扮演着贤内助的角色。在家里,她勤俭持家,细心理财,照顾着一家人的饮食起居,家里整洁温馨。

    “ 夫妻一条心,泥土变黄金。”结婚30 多年来,陈士新说,他和妻子很少因生活琐事吵架,他们既是伴侣,在事业上也相互支持。

    热心公益 用爱心温暖他人

    生活中,陈士新热衷于骑行运动,加入了县自行车协会。在参与活动时,陈士新经常会带着一个小药箱和一个工具箱。一旦有队友受伤,或是自行车出现故障,他都会第一时间帮助队友。2015 年底,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陈士新结识了辣妈酷爸爱心联盟的成员,了解到这个团队经常会组织活动帮助贫困弱势群体,他当即决定加入团队,和妻子一起先后当起了3 名留守儿童的“爸爸妈妈”。

    陈士新热心公益,李群英也热爱公益。他们的家离学校较近,每年中高考期间,夫妻俩甘当志愿者,将自家小店的桌凳搬到学校附近供学生及家长休息。今年高考期间,一名老师因帮学生送准考证,将包遗失在陈士新准备的座椅上。想到失主丢了包一定很着急,陈士新就坐在学校门口等失主。两个小时后,失主回来找包,陈士新核实身份后才放心归还。

    除此以外,夫妻俩每年还坚持义务献血,在他们的影响下,女儿也自觉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一家人以实际行动默默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