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家风家教 > 正文

热心公益收获快乐 平凡家庭幸福美满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7-10-12

    家庭名片

    家庭幸福之花常开,需要每一位成员培土、施肥、浇水。洪湖市玉沙社区的杜艳和李川,在事业上志同道合,在生活中知心相伴。15 年来,尽管历经风雨,但是他们相互扶持、相互鼓励。在他们的努力下,这个小家开出“幸福之花”。

    家风家训

    相互关怀,相互包容。

    工作生活相互支持

    作为人妻、人母和人媳,杜艳总是尽心尽力地照顾好家人。每逢家人的生日,杜艳总会烧上一手家人喜欢的可口饭菜,并准备好礼物。

    为了不给老人添负担,她自己带孩子。忙完工作,剩下的时间她都陪在孩子身边。

    “家庭的生命力在于每一个成员的相互关怀、相互包容与理解。”说起家庭幸福的秘诀,杜艳十分自豪。

    杜艳和丈夫都是普通上班族,在工作中,两人都敢挑担子,敢担责任,是单位里的业务骨干。正因

    如此,他们互相欣赏、互相信任、互相支持。

    李川在新华书店工作,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2008 年的冬天,李川和同事们为了保证全市的中小学生能够课前到书、人手一册,他们顶着寒冬,日夜加班加点,在开学前一天,终于把课本一本不差地分发到每一位学生手中。

    杜艳在社区工作,每天穿梭在社区和群众中间,主动了解和发现居民的难处,及时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在巨大的工作压力下,杜艳即使有时抱病在身也坚持工作,从没有一句怨言。居民陈宏卫因脑淤血住院,给不宽裕的家庭增加了不小的经济负担。但在杜艳的帮助下,他成功申领到“大病救助”的补贴,解除燃眉之急。

    热心公益播撒大爱

    经营好小家庭之外,杜艳还将爱的种子播撒向社会。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杜艳主动做起社区义工,还加入社区义务治安联防队。她每天按时出队巡逻,经常利用空余时间主动去帮助困难弱势群体。社区内有些居民身患重病,意志消沉。热情的杜艳定期上门家访,嘘寒问暖,帮他们消除恐惧感,提高对抗病魔的信心。

    杜艳在社区义工志愿者服务中的表现,得到群众一致好评,也获得了丈夫的支持。在她的影响下,李川加入义工协会,两人一起带动了社区义工活动的开展。去年春节,夫妻俩还一起参加“温暖回家行动”公益活动,帮助外出打工人员搬运行李,联系车辆。

    杜艳和李川用他们的爱心,温暖了一个又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用点

    点滴滴的善举回报社会。他们以默默奉献的精神,感召着周围的人。居民夸赞,这夫妇俩都是热心肠。他们没有获得丰厚的物质回报,但每天却过得充实而快乐。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