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家风家教 > 正文

好妻子守护瘫痪丈夫16载 直面磨难打工还债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7-10-12

    家庭名片

    丈夫因车祸瘫痪在床长达16 年,她用柔弱的肩膀独自挑起家庭重担,背起了10 多万元的债务,用实际行动诠释爱情亲情的内涵。松滋市新江口镇林园社区的赵先荣是旁人眼中的好妻子、好母亲,她用16年不离不弃的守护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

    家风家训

    不离不弃,甘苦与共。

    不离不弃守护瘫痪丈夫16年

    为丈夫喂饭喂水、接屎接尿、按摩手脚……每天,赵先荣都要日复一日重复着这些枯燥的“程序”。这些年来,为了将丈夫照顾得更好,她还自学了剃头、按摩、换药、扎针等本领。

    一场车祸导致了赵先荣家庭的不幸。赵先荣和丈夫刘宜亮原本是松滋一家国有企业的员工,双双下岗后,他们看准运输物流市场,借钱买了一辆货车做起生意。2000年的一天,刘宜亮带着两个司机从佛山拉了一车地板砖回湖北。凌晨,刘宜亮坐在副驾驶位上,一位司机开车,另外一位司机坐在后座上休息。由于疲劳驾驶,货车偏离车道撞上了左前方另一辆货车,两名司机当场死亡。

    刘宜亮由于伤了腰部脊椎及神经中枢导致高位截瘫。那年,赵先荣41岁,女儿还在读高三。有人劝

    她说:“你的日子还长,守着残疾人怎么过一辈子啊!”“可是我走了丈夫怎么办?孩子怎么办?人不能只为自己打算,一家人在一起比什么都强。”赵先荣说到做到,16年里,她将丈夫照顾得无微不至,丈夫连一颗褥疮都没有长过。

    赵先荣一直在与时间赛跑,她希望哪天自己跑赢了,丈夫可以重新站立起来。赵先荣到处打听医治

    瘫痪的良方,不仅多次到大医院咨询,还拜访过许多“土医生”。虽然希望之火一次次被点燃后又被现实无情浇灭,但赵先荣从未放弃过。

    直面磨难变卖家产打工还债

    刘宜亮要承担这场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不仅要给两名死亡司机赔偿,还要赔偿对方车辆和人的损失。赵先荣给刘宜亮治病已经花掉所有积蓄,当时还要供女儿读书,一时间她不知所措。

    冷静过后,赵先荣没有选择逃避,她决定直面磨难。赵先荣将自家货车拍卖,又将家里值钱的东西都变卖,还向亲朋好友借钱,将筹集的钱用于赔偿。就是这样,她仍背上了10多万元的债务。赵先荣没有惧怕,而是不断给自己打气:“我可以做到。”

    那些年,她在照顾丈夫和孩子的同时,挤出时间打几份工。到女儿大学毕业时,赵先荣终于把所欠 的债务全部还清。

    是什么力量支撑她走过这16年?赵先荣说是“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作为妻子和母亲,她的心里 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希望丈夫和孩子生活得更好。

    说起妻子对自己多年来的精心照顾,刘宜亮充满了感激之情。他动情地说:“这辈子能和先荣一起生活,真是我的福气。”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