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家风家教 > 正文

半路夫妻倍恩爱 敬老爱幼邻里赞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7-10-12

    江陵县流动人口管理站的陈丹家庭是个一个重组家庭,丈夫带着女儿与陈丹再婚。女儿虽然并她亲生,但她视如己出,有了自己的孩子后,她调准心中一杆秤,凡事做到不偏不倚,用真情实意诠释了再婚家庭也幸福。

    陈丹带给孩子阳光,带给父母雨露,这一切丈夫都看在眼里,生活中也更加珍惜疼爱她。

    家风家训:交付一颗心,撑起一片天。 

    不是亲生 视如己出

    陈丹夫妇是重新组合的家庭,女儿玲玲虽然不是亲生,但她一直视如己出,关爱有加。2014年,陈丹生下儿子后,她担心敏感的女儿会不适应,对女儿的照顾更细心了。

    性格大大咧咧的陈丹,从小到大没有留过长发,也不会梳漂亮的发型,但自从有了女儿后,她特别关注街上小女孩的发型,回家后就学着梳。尽管她每次都要笨手笨脚地花费很长时间给女儿梳头,但看到女儿的笑容她就满足了。

    有段时间,玲玲养成了自我为中心的坏毛病。她看在眼里,急在心上,陈丹经常和玲玲沟通,带她出去认识新朋友,外出旅游开阔视野。内向的玲玲生活中有些自卑,陈丹多次把孩子同学请到家中聚会,让她建立自己的小圈子。渐渐地,玲玲变得自信,与陈丹的母女关系更好了。看着女儿的变化和妻子的付出,丈夫打心里感激。

    2009年底陈丹患上了胆脂瘤中耳炎,必须要实施手术治疗。胆脂瘤摘除手术复杂,存在面瘫风险。为了不拖累家庭,陈丹做了最坏的打算,如果手术失败就离婚,绝不拖累家庭。丈夫得知了她的想法后泪眼盈盈,鼓励她再难也要挺过来。手术当天,丈夫抱着陈丹拍了拍她的后背,给她打气。在康复期间,他一直默默守护在陈丹身边,无微不至地照顾她。爱让所有的病痛悄然而逝。

    交换真心 收获幸福

    百善孝为先。陈丹夫妇始终把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当做是做人的本分。平时对长辈嘘寒问暖,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他们对待对方的父母比自己的父母都要好。每次全家人一起吃饭,夫妻俩总是把好吃的菜往对方父母碗里夹。购物时,夫妇俩总是惦记着给老人添置新衣服、新鞋子。家里的重活、累活,从来不让老人染指。

    他们知道,老人最期盼的不是物质的满足,而是精神上的慰藉。每到周末,陈丹夫妇总是带着孩子和双方父母一起散步、聊天。因为理解,他们也收到了父母同样的关爱,帮助他们将一双儿女照顾得很好。   

    养育两个孩子不容易,陈丹夫妇宁愿自己苦也不苦孩子,宁愿自己累也不累长辈。在生活中不追求享受,不和人攀比。风雨同舟十多年,他们用勤劳节俭筑就了一个令人羡慕的幸福之家。

    陈丹还将平和的心态融入单位和社会的大家庭之中,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脚踏实地,任劳任怨,走村串户服务群众,力所能及参加社会公益事业,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