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家风家教 > 正文

孝敬老人热心公益 小家谱写幸福乐章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7-10-12

    公安县传媒中心的杨琼立足播音主持岗位20年,她用声音感染着无数听众。生活中的她有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夫妻敬业爱岗,儿子健康上进,老人安享晚年,他们共同谱写一曲文明、健康的动人乐章。

    家风家训:相互理解,相互扶持。

    岳母逢人就夸好女婿

    杨琼和丈夫何光明是生活中的好伴侣,也是做彼此事业上的好帮手。

    节目怎样主持、活动如何组织……生活中,围绕杨琼工作展开话题是夫妻俩的日常。

    杨琼的丈夫何光明是公安县财政局的一名中层干部,爱岗敬业、具有高度的责任感。由于杨琼工作任务重、采访活动多,照顾家庭的精力相对较少,何光明总是给予理解和支持。结婚前后,杨琼的公婆相继去世,夫妇俩把杨父杨母接到身边。杨母为了让小夫妻好好工作,包揽所有家务,成为这个大家庭坚强的后盾。去年,杨母手臂骨折,腰椎重度滑脱,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月。毎天早上,何光明都要给老人梳头,晚上帮老人洗脚、擦身子,帮她翻身。考虑到妻子的工作强度,又担心患病老人产生孤寂的感觉,他只要有空便陪老人聊天,还让孩子给老人讲笑话。

    杨琼提起这件事就感动不已,感谢丈夫替自己尽孝道;杨母每次和人说起这个女婿,都由衷地夸奖。听到这些赞美,何光明却很淡然,他说:“老人为家庭付出了很多,做小辈的也应尽心尽力地孝敬老人,时刻让他们感受到爱。”

    正是因为夫妻间的默契、家庭成员之间的理解,小两口的感情十分融洽,家庭也很和睦,一家老小的生活更有滋味。

    言传身教引导儿子

    何光明和杨琼对老人孝顺,对儿子的教育也很重视。马克思说:“父母的行业是教育子女。”父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子女都有着言传身教、陶冶习染和潜移默化的作用。

    何光明和杨琼很注重培养儿子的爱心和正义感,常带儿子参与公益活动。去年,夫妻二人与麻豪口镇的一位留守儿童结对进行“一对一”帮扶。他们经常把留守女童接回家,教她弹钢琴画画,买学习用具和衣服去学校看望她。他们在给这个孩子给予亲人般温暖的同时,也希望用自己的言行教儿子学习做人的道理,让他有爱心和社会责任感。

    杨琼在当地算得上是公众人物,可她对物质生活追求淡泊,提倡节约。夫妇俩为了让儿子健康成长,树立正确的三观,常教育儿子一菜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何光明和杨琼的悉心引导下,品学兼优的儿子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喜允。爱好广泛的儿子篮球、围棋、游泳、文艺样样在行,曾荣获省蒲公英钢琴大赛少儿组金奖。

    “崇尚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成员之间相互理解扶持。只有每个家庭和睦,我们的社会才会更美。”杨琼说。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