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家风家教 > 正文

爱岗敬业乐奉献 夫妻和睦幸福满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7-10-12

    家风家训:夫妻和睦 知足常乐

    她,曾是江陵县沙岗镇东津村第一位女支部书记,在基层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20余年,组织修缮了学校和村里第一条沥青路,赢得了村民的尊重和广泛好评;她,又是一名普通的农家妇女,老伴中风瘫痪在床6年,她每日照顾毫无怨言。她就是田继云,一位平凡却伟大的老人,用责任和坚强撰写“最美家庭”的篇章。

    兢兢业业 为村民办好每件大小事

    田继云是一名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担任村干部二十多年,一直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每天穿梭于村里各个角落,为村民办好每件大小事。

    1993年,田继云成为了沙岗镇东津村第一位女支部书记。当时村里情况较差,村里的基础设施相对落后,学校破旧,唯一通往县城的是一条泥巴路,每到下雨天,村民就寸步难行。为了让孩子们有地方读书,让村民进出城方便,陈继云筹资修建东津村小学教学楼,同时向上级部门积极争取资金,修建了村里第一条沥青路,改善村民的出行。

    作为基层村干部,村里事务繁多,田继云大部分时间用在工作上。村民间有纠纷闹矛盾,她第一时间出面给予协调,平息矛盾;村里有各项惠民政策一下达,她就组织村干部伴挨家挨户去通知……对此,丈夫肖家元并无怨言,而是十分支持,一个人包揽了家里的大小事情,从没给田继云的工作拖过一次后腿,丈夫的无私付出赢得了田继云深深的敬意。

    任劳任怨 6年如一日照顾卧床丈夫

    2011年,丈夫肖家元中风,至今卧床不起,生活上完全不能自理。为了照顾丈夫,田继云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除了担心丈夫,她每晚还至少要起来两三次,一边帮丈夫翻身,一边检查丈夫大小便情况。6年来,坚持热茶热饭送上床,洗衣洗澡不嫌烦,每天喂药不间断。

    “每天要帮他翻几次身,擦洗、换尿布,换洗不及时很容易生褥疮。”田继云说,每次给丈夫翻身,都要费尽全身力气,一遍下来,田继云经常累得气喘吁吁。此外,她还坚持自己为丈夫理发、按摩,多年下来,田继云已经掌握了许多“技能”,村里人都夸她细致入微,称她为“万能户”。

    “他年轻的时候脾气比较暴躁,但只要涉及到村里的工作,都会大力支持我,担任村干部期间获得的荣誉证书他都会一一保存好。”田继云说,虽然每天重复同样的事情,但只要相互陪伴就已很满足。

     如今田继云已经69岁,早已退休,仍时刻以老党员、老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及家人,不给党和人民增添任何负担,尽自己绵薄之力帮助周围困难邻居,儿孙们依靠自身技能,自强不息,勤俭持家,勤劳致富,家庭和睦。2016年,田继云家庭被江陵县妇女联合会及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为“最美家庭”提名奖荣誉称号。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