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正文

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联宣发部发布时间:2021-05-05

“同学们,喜欢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吗?今天和爸爸妈妈一起劳动开心吗?”“喜欢!开心!”


“荆州在创建什么城市?我们要怎么做?”“全国文明城市,我们要爱护环境,文明出行,待人礼貌……”


由荆州市妇联、荆州实验小学联合开展的“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第二期志愿服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在欢庆“五一劳动节”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和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荆州市妇联和荆州实验小学通过家委会招募50多名学生及家长,在宝安商业街、荆州天桥和市委家属大院内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


1622073411129852.jpg


活动现场,孩子们分工合作,有向沿路商户发放创文宣传单的,有和爸爸妈妈一起清扫垃圾的,有在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的。大家“你追我赶”、齐心协力,一路都被打扫得干干净净。


“原来在马路上扫地这么辛苦,我要告诉好朋友,我们再也不随地乱丢垃圾了。”回家路上,二(2)班小志愿者张雅萱悄悄地跟妈妈说。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亲子活动,既提高了孩子的劳动技能,促进家长与孩子的亲情陪伴,又让孩子们感受劳动的艰辛,增强了她们的公共责任心和爱乡爱国情怀。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