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正文

荆州市妇联系统2019年半年工作会暨全市“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仪式在洪湖召开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9-08-02

730日,荆州市妇联系统2019年半年工作会暨全市“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仪式在洪湖市举行。荆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洪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程云全程陪同观摩。荆州市妇联领导班子、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妇联主席,洪湖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洪湖市部分市直单位、乡镇、村(社区)、新领域妇联主席以及巾帼志愿服务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现场参观和工作会两个部分。上午,参会人员对洪湖市新领域妇联组织、儿童之家、乡村振兴、妇联阵地建设等现场进行了观摩。

1564715290212921.jpg

第一站在新领域妇联组织——洪湖市众创空间,参会人员参观了妇女之家、独立办公区、开放式工位区、妇联主席办公室、创业咖啡、智能硬件体验中心等,并在会议室听取了众创空间妇联工作情况汇报。

第二站在洪湖市经济开发区河岭村,参会人员参观了儿童快乐家园和家庭纠纷调解办公室,并了解了儿童快乐家园建成后的使用情况和河岭村工作情况。

第三站在乌林镇乌林村,参会人员参观了村史馆和妇联阵地建设,途中车览了李桥村和水府村村容村貌。

第四站在乌林镇吴王庙村,参会人员参观了洪湖市级示范儿童之家和文化长廊,了解巾帼助力乡村振兴情况。

第五站在老湾回族乡吕蒙口村,参会人员参观了妇联阵地建设、关爱“三留守”工作和环境整治。

下午,先后召开了“荆州市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仪式和全市妇联系统2019年半年工作会,会议由荆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艳琼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荆州市妇联家儿部部长贾宜平宣读了《荆州市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实施方案》,洪湖市、江陵县作为县市区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荆州市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启动,标志着全市“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王军主席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牢牢把握主线、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好妇女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的“两个独特作用”,引领联系服务好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为加快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汇聚巾帼力量。

随后,召开了半年工作会。会上,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就上半年特色亮点工作、下半年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交流。荆州市妇联各分管领导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564715317135954.jpg

会上,荆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军对全市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各级妇联组织在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党政工作大局、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关注妇女儿童民生、深化妇联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同时,指出了各地妇联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指明了全市各级妇联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1564715344703913.jpg

王军主席指出,下半年各级妇联组织要着力做好五项工作:一是着力加强妇女思想引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二是着力开展巾帼脱贫行动,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体现责任担当。三是着力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四是着力推进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在突出源头参与、建好工作机制和建好服务平台上下功夫。五是着力推动“妇女之家”建设,进一步探索新领域妇联组织运行机制和联系服务新领域妇女群众工作机制。

王军主席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打造工作品牌,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围绕《2019年度全省妇联重点工作考评方案》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发挥好联系、服务妇女的桥梁纽带作用,着眼于当好党的得力助手,努力做好新时期妇联工作。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