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正文

荆州市妇联走进社区开展“禁毒我先行 热心献荆州”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9-06-27

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为使广大家庭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增强每个家庭“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充分调动社区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6月26日上午,荆州市妇联联合市救助站、市未保中心和市家调委,走进荆州区新风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共8个社区的60余户家庭代表前来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荆州市妇联宣读了禁毒倡议书,向广大家庭发起了“不让毒品进我家”的倡议,呼吁每一个家庭都要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自觉抵制毒品,做健康文明的好市民,共同参与创建平安社区,构建和谐社会;荆州市律师协会妇女儿童保护专委会进行了“感恩生命、健康生活”的禁毒专题讲座,向广大家庭普及了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性以及如何抵制毒品,同时警示广大家庭要强化自我防范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荆州市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创新活动方式,与参会家庭积极互动,开展了生动活泼的“禁毒卫士”趣味游戏活动,于游戏中融入禁毒防毒的宣传教育;此外,社区志愿者还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的方式进行了禁毒宣传,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一系列禁毒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广大社区居民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为进一步推动平安家庭、和谐社会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8个社区的60余户家庭代表参加禁毒活动.png

8个社区的60余户家庭代表参加禁毒活动

图2.png

荆州市妇联副主席崔红同志宣读“不让毒品进我家”倡议书

图3.png

荆州市律师协会妇女儿童保护专委会主任石先鹏开展禁毒专题讲座

图.jpg

“四叶草”社会服务工作者组织参会家庭代表开展“禁毒卫士”趣味宣传活动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