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正文

市妇联开展“巾帼筑梦新时代·我与祖国共奋进”庆“三八”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9-03-14

今年是第109“三八”国际妇女节,为让全市妇女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团结激励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荆州市妇联以巾帼筑梦新时代·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在“三八”节期间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系列庆祝活动。

一是举办荆州市“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大会暨2018年“荆州最美家庭”揭晓仪式。市委宣传部、市妇联授予毛晓红家庭等10户家庭2018年“荆州最美家庭”称号,授予李春平家庭等10户家庭2018年“荆州最美家庭”提名奖称号。通过发现、挖掘、传播“最美家庭”的典型事迹和良好家风,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落地生根,推动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二是召开全市2019年度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启动大会。启动大会上,已创出市级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品牌的监利蓝天下、公安辣妈酷爸、春晖社工作了典型交流发言,市妇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还围绕项目设计,结合本年度重点工作,与社会组织进行了交流互动。后阶段,市妇联将评审出10个优秀项目,予以6万元项目资金扶持,服务全市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

三是开展“3.8”维权周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进基层活动。市妇联联合市法学会婚姻家庭研究会、市律师协会、贝恩心理成长商学会走进沙市区文化宫路社区,通过现场讲座、问卷调查、法律咨询与心理辅导等活动形式,为周边8个社区的300多名居民送上了面对面的维权服务,现场还授牌成立了全市首家家调委心理援助中心。

四是举办“最美家庭”事迹巡讲报告会。报告会上“全国最美家庭”、“荆州最美家庭”代表为西城街道、城南高新园各社区的120余名居民讲述了家庭事迹,使现场观众深切感受到优秀家教、家风、家训的精神力量。

五是开展“流光溢彩·情醉三八”女企业家联谊会。组织市直机关部分女干部、市妇联执委,和市女企协会员一起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通过精英女企业家分享展示、女干部与女企业家交流、插花艺术讲座等形式,为我市女企业家发展凝聚共识、出谋划策,推动女企业家企业做大做好做强。

六是开展庆“三八”、强身心、共游园趣味活动。为让全市妇女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市妇联联合市总工会、荆旅集团,于3月8日当天,在宾阳楼、张居正故居、关公义园开展免费游园和趣味运动竞赛活动,吸进近万名妇女参与。

七是全市各级妇联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荆州区妇联开展文明家庭风采展示活动;江陵县妇联举办家庭建设成果展;监利县妇联举办监利县“富美家庭”“洁美主妇”颁奖活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培训班;洪湖市妇联开展三八维权法治宣传活动等,市政协、市纪委监委机关等部分市直单位妇委会也开展了“三八”庆祝活动。

各项活动吸引全市妇女广泛参与,将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妇女群众身边,在让全市妇女欢度节日的同时,引导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四自”精神,为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凝聚思想共识、积聚巾帼力量!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