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正文

荆州市妇联“三八”维权周法治宣讲走进基层社区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8-03-13

    3月8日下午,荆州市妇联在荆州区城南高新园新风社区,开展“三八”维权周法治宣讲活动。社区党委书记张远峰主持,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瑛出席活动,并向社区姐妹致以节日祝贺。

    此次宣讲活动由荆州市家调委兼职调解员、湖北利楚律师事务所饶为为讲授。饶律师以常见婚姻家庭法律问题为切入点,以案说法向社区妇女群众宣传普及《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针对妇女在婚姻家庭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婚姻纠纷、财产分割、赡养继承、家庭暴力等问题,对依法维权的方法、步骤和途径进行详细讲解,并提出遇到类似问题时应注意的要点,引导广大妇女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饶为为律师现场与社区妇女提问互动,现场气氛活跃。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普及了妇女维权的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观念意识和能力水平。

    荆州市救助管理站、荆州市家调委和荆州市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参加了法治宣讲活动并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

    3月9日下午,市妇联组织相关人员走进沙市区滨湖社区开展了法治宣讲活动。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