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正文

市人大视察我市贯彻执行妇女权益保障法情况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8-02-28

    2月27日上午,为促进我市贯彻执行《妇女权益保障法》工作,有效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更好地服务平安荆州建设,市人大副主任张钦率领市人大内司委、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部分领导一行6人,对我市妇女权益保障法执行情况进行了视察和调研座谈。

    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视察组现场观看了接警操作流程,听取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警令部主任姚华和110指挥中心副主任曾兴武的汇报,市人大副主任张钦仔细询问了2017年家庭暴力接警、处置情况和有关数据。

    在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家调工作阵地,听取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军和承接市家调委工作社会组织——荆州市清源书院负责人刘萍的汇报,市人大副主任张钦就市、县、乡镇、村社区四级家调阵地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随后,在市法院三楼会议室,市人大内司委主任邓世英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市妇联等8个市维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就贯彻执行《妇女权益保障法》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领导围绕“农村妇女普法、妇女非访、离婚率攀升、家调委经费保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市人大副主任张钦做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各部门在贯彻执行《妇女权益保障法》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亮点、特色工作。对加强妇女权益保障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把贯彻执行《妇女权益保障法》工作重点转移到农村妇女儿童群体,充分做好维权工作;二要把普法工作从部门普法转向全面普法;三要把处置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从一般处罚向重点打击转变。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