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正文

2018,又见一道道绚丽“彩虹”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8-07-23

    7月15日,为落实省妇联工作要求,荆州市妇联组织的2018年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暑期“彩虹行动”8支志愿服务队全面进驻服务点。来自荆州市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3名社工和长江大学的14名志愿者及各地18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奔赴各彩虹行动服务点开展活动。

    今年,荆州市妇联联合荆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采取项目化运作模式,引入社工机构进行专业服务,科学规范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行动精准实施。同时,市妇联创新志愿服务模式,招募和培训服务点返乡大学生,挖掘留守儿童身边资源,实施志愿者群体扩容行动,为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赋新赋能。

    全市“彩虹行动”为期一个月,共有8个服务点,均为省、市级贫困村。服务内容主要为课业辅导、团体活动,并对留守儿童进行家访建档。在此基础上,项目增加了社工服务,如为儿童开展成长小组和心理疏导等。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极大地缓解了留守儿童暑期无人看护问题,丰富了儿童暑期生活,帮助孩子们学会宽容、团结、感恩,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