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正文

省人大、省妇联来荆开展《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立法调研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8-06-14

    5月17日——1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绍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夏志斌,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秘书长孙晓咏,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邵荣一行到荆州对《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开展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征求我市各级各有关单位意见。

    17日上午,张绍明一行首先参观了沙市区滨湖社区,听取了四叶草社工服务中心和清源书院负责人关于反家暴工作的汇报,了解社会组织在反家暴工作中所承担的角色任务和具体工作流程。

    17日下午,召开了荆州市关于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立法调研的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我市反家暴工作情况汇报和对实施办法的修改意见建议。张绍明在座谈会上强调:反家庭暴力是当下的一大社会问题,制定实施办法能够更好的发挥我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要准确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民思想道德建设,要坚持政府主导,着力解决宣传教育、执法普法等问题。对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真正让出台的实施办法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汇报了市人大对《实施办法》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18日上午,张绍明一行来到监利县参观蓝天下妇女儿童维权协会,听取协会负责人关于“万家无暴”项目的汇报。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监利县政府和县妇联关于贯彻实施《反家庭暴力法》的情况汇报及《办法》制定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各级部门及代表交流了县、乡、村社多个层面反家暴的成果和面临的实际难题。会议指出,反家暴工作要加大法律宣传教育力度,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要加强部门联动,分析工作的重难点,总结实践经验,积极作为,推动反家庭暴力法在基层实施。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