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正文

“让爱更有智慧”家庭教育荆州行走进荆州市实验中学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8-11-28

    为更好地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市妇联引入专业性、公益性社会组织服务全市广大家庭,帮助家庭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优良的家风家教,为下一代健康成长提供优良的家庭环境。11月22日晚,由市妇联主导的“让爱更有智慧”家庭教育荆州行公益讲座,在荆州市实验中学阶梯教室举行。市妇联、市教体局、团市委、市少年宫、区妇联、区教育局、团区委相关领导和来自实验中学初二年级的20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此次讲座主讲嘉宾是荆州中学校长朱胜祥,他以“做个智慧的家长”为主题,从以下六个方面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家庭教育的作用;二是明辨是非,避免家庭教育的三个误区;三是研究孩子,了解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四是关注社会,学习当今先进的教育理念;五是加强学习,认识家庭教育的主要特点;六是不断探索,提高家庭教育的艺术水平。并结合自身教育儿子的家长经验和多年的教学教育案例,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帮助家长们分析在家庭教育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朱校长强调,“家庭教育要先悟道后谋术”,并普及了中外著名教育学家的家庭教育理论,引导各位家长要适应时代潮流,主动学习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顺应孩子们的个性特点,帮助孩子学会主动学习,真正做一个有智慧的家长。

    讲座最后是家长们的“福利”时间,朱校长就各位家长提出的“疑难杂症”,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并与家长们一同探讨因材施教的教育方式。朱校长的分享解答了家长朋友们的许多困惑,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