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正文

“牵手相伴 共享阳光”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8-08-28

    8月24日,“牵手相伴,共享阳光”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明德小学举行,本次夏令营活动经荆州市委统战部、市民革、市妇联牵线搭桥,由南京市鼓楼医院、松滋市教体局、松滋市民政局、卸甲坪乡共同举办,由卸甲坪乡明德小学承办。

    活动中来自南京市鼓楼医院的8位家长及其子女与明德小学8名留守儿童牵手互助,将一起度过为期六天的夏令营时光。

    早上8:30,开营仪式正式开始。开营仪式由卸甲坪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覃小玲主持,乡党委书记刘德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随后,来自南京的小朋友为卸甲坪民族乡的8名儿童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蕴含的情义无价。南京方家长给学校赠送了一艘木质郑和宝船、一间科技教室。郑和宝船既寓意着南京人不断进取的开拓精神,也是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希望他们能够直挂云帆、乘风破浪,有美好的前程。科技教室是由南京市鼓楼医院与江苏省科技馆合作建设,一部分展品由南京鼓楼医院专门定制,另一部分由江苏省科技馆捐赠。此外,还给孩子们捐赠了书包、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等。捐赠结束后,松滋市民政局、松滋市教体局、明德小学代表均表达了对南京嘉宾朋友的欢迎和感谢,以及对孩子们茁壮成长、学有所成的美好祝愿。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在老师、家长的陪同下,上了来到美丽山乡之后的第一堂课。课堂上两方的同学们一起学习交流,共同拿起画笔完成各式各样的作品,打开了友谊之门。在以后6天的共同学习生活中,来自不同环境的小朋友之间一定会结下深厚的友情。

    此次活动是实施素质教育行之有效的措施,是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的良好补充,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一份难能可贵的经历。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既让孩子们增长见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也会提高自理自立、团结协作的能力,更会收获友情、收获成长。孩子们在体验中快乐,在快乐中体验,留下人生道路上一段美好难忘的回忆。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