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垄上花开 > 正文

评估疫情影响  制定帮扶措施  布局全年脱贫攻坚工作 ——市妇联、市联通公司开展脱贫攻坚暨集中帮扶活动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0-04-01


3月31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军和市联通公司总经理刘远喜率两家单位结对帮扶干部来村开展了脱贫攻坚暨集中帮扶活动。整个活动由座谈会、集中培训和入户走访三个环节组成,包括共同商议2020年扶贫工作规划,入户开展问题排查和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等内容,两家单位在家的班子成员全部参加。此次活动,市联通公司还为太平桥村捐赠口罩1000个。

 

p1.png


座谈会上,王军主席和刘远喜总经理在听取支部书记周伟简要汇报太平桥村的抗疫工作和2020年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后,分别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求村两委和工作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委1号文件和市扶贫办2020年工作计划;二是要突出重点,落实好巩固脱贫成果、实施精准帮扶,选树正面典型、激发内生动力,全面开展排查、实现问题清零,加强基层党建、推进乡村振兴等四个方面的工作;三是要通过细致的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贫困户及广大村民的影响;四是要大力发展产业,在土地股份合作社、资本合作社、人力资源合作社的探索上要有进展,争取有所突破;五是要继续集中精力推进消费扶贫,努力扩大视野,尝试采用“消费节”的方式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推动。


p2.png

为了提高入户帮扶的质效,全面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户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座谈会后,工作队组织两家单位结对帮扶干部开展了入户前的培训,指导帮扶干部们从贫困户基本信息、结对帮扶人信息、是否存在错退情况、政策享受情况、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疫情影响评估等六个方面开展问题排查,并且,针对贫困户家庭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


p3.png

在入户过程中,帮扶干部们都表现出了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他们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的生产情况和就业情况,送去并推介荆州区各类企业的招聘信息,鼓励贫困户自立自强,树立发展信心,同时,对贫困户反映的各种问题都进行了认真记录和及时反馈。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