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垄上花开 > 正文

建立扶助资金  发挥捐款效能——市妇联、市联通公司4月份攻坚拔寨活动之二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0-04-26

 

4月23日上午,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艳琼受党组书记、主席王军委托,与市联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远喜到弥市镇太平桥村开展攻坚拔寨活动,听取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前段工作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的汇报,共同商定了2019年扶贫日捐款资金的管理使用办法。

 

1587899999109567.png


在村党支部书记周伟汇报过程中,李艳琼同志和刘远喜同志一边认真记录,一边针对每项工作进行点评,为村两委和工作队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对于2019年市妇联、市联通公司干部职工扶贫日捐款资金如何有效使用的问题,刘远喜同志和李艳琼同志结合工作队和村两委前期讨论预定的方案,认真分析了按传统方式使用捐款资金存在的缺点和潜在风险,明确了发挥效能、专款专用和项目化使用的原则。同时,他们还创新地提出将捐款资金作为产业扶持资金,帮助有小额资金需求的贫困户打通消费扶贫的生产环节,最大限度地发挥捐款的造血功能。

 

1587900044716823.png


根据最终商定的意见,扶贫捐款资金由驻村工作队移交给村委会管理,再由村委会建立“消费扶贫产业扶持资金”账户。李艳琼同志强调,一是确保捐款资金专款专用,二是使用资金时要做到稳中求进,对于贫困户申报的所有项目,村两委和工作队都要进行认真审议、深度参与、全程跟踪,提高资金使用的成功率,帮助贫困户增收,真正见成效。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