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垄上花开 > 正文

订单农业建试点 精准帮扶助脱贫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9-04-24

419日上午,荆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军,荆州市联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远喜荆州浚铃昌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克麟,到弥市镇太平桥村开展主题为“促进村企对接,推动产业发展”的攻坚拔寨活动,为当地贫困户和普通群众带去订单养鸡生产项目。

 1556089534329795.png

荆州浚铃昌商贸有限公司是荆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响应党和政府“精准扶贫”号召,公司在随州、恩施等地建有生态农业种养殖基地,带动当地农户的脱贫致富,让更多老百姓吃上放心的食品。为助推太平桥村贫困户发展产业、精准脱贫,王军主席和刘远喜总经理以发展订单农业为抓手推动全村产业发展的思路,与贺总经理、太平桥村干部、贫困户和村民代表进行了可行性探讨和实地考察。

 1556090246697114.png

贺总经理带去公司基地生产的生态土鸡蛋、生态大米与本地土鸡蛋、大米进行比较,并以此为切入点为大家介绍了建立农产品溯源体系、进行生态种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经过与贫困户面对面沟通交流,贺总经理初步决定在太平桥村选择10户贫困户作为订单养鸡的试点,为每户贫困户免费提供20只鸡苗和技术培训,定期回收蛋和鸡,并在销路不愁、效益好的情况下,再在全村进行大规模复制和推广。

1556090281935424.png

 座谈会上,王军主席和刘远喜总经理对浚铃昌公司的爱心善举表示了衷心感谢,对项目的引入和试点给予了充分肯定。两位主要负责人对工作队、村两委和贫困户都分别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工作队和村两委对这一项目做好跟踪对接,加强关注关心和调查了解,及时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努力把好事做好,帮助大家脱贫致富;二是要求贫困户一定要有科技意识、质量意识,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认真养殖,保证品质,做出示范效应。

座谈会结束后,王军主席、刘远喜总经理、贺克麟总经理一行在工作队陪同下,到贫困户田间养殖试点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1556090309935252.png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