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垄上花开 > 正文

村企对接促发展 精准“三送”得民心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9-03-22


受市妇联、市联通公司驻荆州区弥市镇太平桥村精准扶贫工作队邀请,3月19日上午,湖北省小龙虾加工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湖北金鲤鱼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沙宁带两位高级水产技术专家,来太平桥村开展了“村企对接暨小龙虾养殖技术培训活动”,为村送来小龙虾养殖技术、市场信息和就业岗位 

虾稻连作是太平桥村的主导产业。受前几年小龙虾市场火爆的刺激,今年太平桥乃至整个弥市镇的小龙虾养殖呈几何倍数增长,有不少贫困户也开始自己发展小龙虾养殖产业,但随之暴露出的问题也越来越明显:一是养殖技术跟不上;二是农民对小龙虾市场行情不清楚明了为帮助虾农解决这些问题,市妇联、市联通公司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研究决定湖北金鲤鱼食品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一次村企对接暨小龙虾养殖技术培训活动。 

图片4_副本.png

此次活动有三个方面内容,分别是座谈会、培训互动、田间指导。旨在抢抓小龙虾养殖关键时期,在技术上为虾农助力,在精神上帮助虾农树立信心,在销售上为虾农提供信息,促进太平桥村小龙虾养殖业的健康发展。经过培训,参加活动的60多位小龙虾养殖户都感觉大有收获,对全村乃至全镇的小龙虾产业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一是水产专家为虾农们送来了最新、实用的养殖技术;二是陈董事长为虾农们介绍了国内外小龙虾市场现状,客观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产销不平衡问题,帮助养殖户开阔了视野,转变了观念,促使他们更加注重小龙虾销售网络的建设;三是促成村里的养虾户建立微信群,同步共享湖北金鲤鱼公司每天公布的小龙虾收购价格信息,防止小虾贩恶意压价;四是推动成立弥市镇小龙虾养殖协会,规范市场,共同发展,避免恶性竞争;五是为村里的18—55岁的劳动力提供剥虾工、流水线操作工等就业岗位。

IMG_20190319_093323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湖北金鲤鱼公司对弥市镇的投资环境进行了考察。结合弥市镇及周边地区巨大的小龙虾养殖能力,为方便农民就近销售和就业,湖北金鲤鱼公司计划在弥市镇建立一个初级加工厂,促进弥市镇小龙虾养、销、产链条发展。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