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垄上花开 > 正文

荆州市“庆六一.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亮点纷呈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8-06-14

    6月1日,荆州市妇联统一组织、统一安排,市县两级妇联整合资源、统一行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关爱庆祝活动。

    市妇联为更加精准有效地做好精准扶贫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联合市新华书店集团公司、市中心医院、荆州区妇联、区卫计局、弥市镇委镇政府开展“庆六一.情暖童心”送知识、送健康、送爱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一是市新华书店集团公司为荆州区弥市镇里甲口新华希望小学240名学生送去益智益学价值1万余元的书籍500册;二是市中心医院为240名学生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举办健康知识讲座;三是市妇联为精准扶贫结对村——太平桥村在里甲口小学就读的38名留守儿童赠送书包和学习用品;四是召开关爱留守儿童座谈会。市妇联、市新华书店集团、市中心医院、荆州区妇联、荆州区卫计局、弥市镇领导与太平桥村留守儿童座谈,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所思所想所盼所忧。

    各县市区妇联相继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一是 开展“关爱少年儿童,打击拐卖犯罪”、“扫黄打非.护苗2018”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二是开展“关爱儿童.心系未来”贫困(留守)儿童集中圆梦、“童年梦想计划”公益捐助活动;三是开展“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主题公益讲座、“书香浸润.悦读阅美”经典阅读活动;四是开展“绿色六一.环保同行”主题庆祝活动;五是开展爱心妈妈农村留守儿童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六是开展“我家最美故事”分享展演荟活动;七是举办家庭教育和儿童安全讲座;八是表彰一批优秀家长学校、优秀家长、优秀儿少工作者、优秀留守儿童。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