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垄上花开 > 正文

携手荆州巾帼企业家,我们送上冬日最温暖的一抹亮光!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9-01-04

        手拉手迎新年 片片真情暖寒冬

   12月29日下午,寒风凛冽,但荆州区弥市镇太平桥村村部会议室里却是暖意融融。荆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军率机关干部和荆州市女企业家分会13位爱心企业家,12位荆州城区的爱心家长、幼教人员和8位小朋友,正在举行精准帮扶送温暖、“城乡幼儿手拉手迎新年”慰问捐助活动。

       慰问重点贫困户

  女企业家们为13位重点贫困户送来了床上四件套、米、油、酱等生活用品,为贫困户们带来了就业岗位及订单养殖项目。贫困户文中华接受了捐赠物品,并当场与胖妹土家菜馆签订了就业协议,感动得泪流不止。

  慰问贫困留守儿童

  荆州市女企业家分会会员、荆州区幼教协会会长刘利群,与爱心家长、幼教老师们一同,带着金宝贝艺术幼儿园8位小朋友和幼儿义卖二手玩具筹集的3636元善款、图书、书包、手套、玩具等,前来慰问太平桥村9位八岁以下的贫困留守儿童。

  来自荆州城区的小朋友与村里的孩子们一起,手拉手同台表演节目庆祝新年,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有的家长还现场与贫困儿童的爷爷奶奶相互留下联系方式,准备以后一对一长期进行帮扶。

  在捐助活动上,王军主席对女企业家、爱心家长的善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呼吁大家发扬互助精神,共同参与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来,各尽所能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

  王军主席要求,一要温暖过冬,要把慰问物资送到贫困户手中,确保贫困户安全温暖过冬,能够对贫困户的生活有所帮助;二要汇聚力量,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帮助贫困户脱贫出列,实现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三要奉献精神,荆州市女企业家分会要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多把目光投向弱势群体,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多为社会作出贡献;四要扎实工作,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扎实做好迎接国家级脱贫验收准备工作,荆州市妇联机关干部要多关心、帮扶结对贫困户,做到心中有数,精准对接。

  最后,王军主席代表市妇联党组对太平桥村村民致以节日的问候。

  活动结束后,太平桥村“两委”和市妇联、市联通公司驻村工作队还指导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在社会扶贫网上进行了注册,市妇联机关干部入户走访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鱼糕和御寒的衣物等。

  此次活动,让太平桥村的贫困户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激发了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受到了一致好评。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