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垄上花开 > 正文

扶贫先扶智 帮扶显真情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8-10-22

    10月16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军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开展“全国第五个扶贫日”系列活动。

    上午,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了《荆州市2018年“扶贫日”活动方案》,并组织机关干部捐款3100余元,拟于近期购置若干物资送到各贫困家庭。

    下午,王军主席带领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前往荆州区弥市镇太平桥村,深入结对帮扶贫困家庭开展走访入户活动。在贫困户家中,大家面对面宣传最新扶贫政策,边“唠家常”边了解对方实际生活需求,为精准发力、实施精准帮扶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在一户贫困户家中,市妇联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了她在残疾人“两补”政策落实方面存在的疑惑,让她“终于放心了”。

    随后,王军主席一行到荆州区弥市镇开展了“家庭教育楚天行巡讲走进里甲口新华希望小学”活动。本次巡讲邀请了我市家庭教育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汪传华主讲。汪传华老师为100余名学生家长进行了主题为“做合格父母,育优秀孩子”的演讲,并现场解答了学生家长的提问。演讲内容丰富,包含各类中外实际家庭教育案例,为家长们提供了科学、实际、易操作的教育方式方法。

    市妇联“全国第五个扶贫日”系列活动从贫困户最紧迫、最急需和最关切的问题入手,真情帮扶,帮扶贫工作做到实处,赢得了结对贫困家庭的好评。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