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不让毒品进我家”倡议书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9-06-19

“不让毒品进我家”倡议书


全市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们:


毒品是万恶之源,不仅浪费巨大的社会财富,还严重损害我们的身心健康、伤害我们的家庭完整。吸毒人员肇事肇祸等情形更是严重影响社会的发展和稳定,直接危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为维护家庭平安幸福、社会和谐稳定,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市妇联向全市家庭,妇女姐妹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抵制,守卫幸福家庭。从自己做起,向家庭成员宣传毒品的危害性、防毒知识,使家庭成员提高拒毒防毒意识,看好自家的门,管好自家的人,在家庭中实现“四无”(无吸毒、无贩毒、无种毒、无制毒),将毒品彻底拒之门外,保障家庭和睦、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筑牢拒绝毒品的家庭防线。


二、言传身教,呵护祖国幼苗。培养孩子养成积极向上的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教育孩子谨慎交友,不进入风险场所,树牢安全意识;以健康的思想和良好的行为做示范,帮助孩子自觉抵御外界的诱惑,对孩子的不良倾向及早发现,及时纠正,不让孩子成为毒品的牺牲品。


三、积极宣传,贡献公益力量。以“小家”促“大家”,积极加入禁毒志愿者队伍,参与“无毒社区”、“无毒村”、“无毒单位”、“无毒家庭”的创建、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无毒、禁毒氛围。树立禁毒人人有责、家家有份的意识,对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大胆举报,不断净化社会环境。


全市广大家庭和亲爱的妇女姐妹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创建平安荆州、幸福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2019年6月18日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