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暖心守护“她”权益 锦旗无声寄深情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4-03-18

 3月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对于陈女士来说也是焕发新生的时刻。3月12日,一面写着“热情服务  真诚相助”的锦旗送到了荆州区妇联。

“我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真的无路可走,区妇联真是我们的温暖娘家!为我们妇女做实事啊!”捧着锦旗的陈女士眼含热泪,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对她来说,13年多漫长的维权路终于走完了,判决书上的赔偿金不再仅仅只是一个数字,而是实实在在的划拨到了自己的账户。

1710748219661.png


陈女士于2005年到某纺织厂工作,2010年6月在上班时受工伤,导致单只手前臂缺失,被荆州市荆州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工伤,后经法院判决,纺织厂应赔偿陈女士163607元,并缴纳社保,但赔偿金额一直未执行到位,陈女士十多年维权身心俱疲。2023年9月11日,陈女士找到荆州区妇联寻求帮助。区妇联高度重视,立即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与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开展联合救助,通过多方调查,发现被申请人的公司在税务局有一笔留抵退税资金,经过与被申请人协商,同意用退税金额先支付陈女士工伤赔偿金。2024年3月法院将赔偿金划拨到陈女士个人账户,持续13年艰难的维权路终于走完了。

面对前来致谢的陈女士,区妇联副主席杨珺与其亲切交谈,了解其身体近况和生活情况,鼓励她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并表示,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把党和政府对妇女儿童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是妇联组织应尽之责。

声声感谢,深深信任,每一面锦旗,每一句感谢,都赋予着肯定和力量,区妇联时刻把妇女儿童的需求放在心上,持续发挥党联系妇女儿童的桥梁纽带作用,扎实推进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为平安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