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喜迎三十见效 共绽巾帼芳华丨江陵县妇联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纪念活动

文章来源: 江陵妇联发布时间:2024-03-08

花开三月,春意盎然。为隆重纪念第114个国际妇女节,进一步将全县妇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生动展现江陵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作为新气象,激励全县广大妇女为江陵全域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3月7日上午,江陵县妇联以“喜迎三十见效 共绽巾帼芳华”为主题,在三湖管理区四海农林基地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纪念活动。

640.jpg

县委常委、副县长方文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军,县政协副主席王强,三湖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少波出席活动;部分县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各行各业优秀妇女代表、各乡镇管理区妇联主席、副主席及受表扬对象80余人参加活动。

01领导致辞

2626e07b18b8935adf87ccee3aaeccd.png

县委常委、副县长方文秋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在座的各位妇女同志和全县各界、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县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贡献智慧、施展才华,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充分展示了自强不息、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巾帼风采。

希望广大妇女高擎思想火炬,做新时代思想践行者。要始终高举党的旗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开展“巾帼心向党”系列宣讲活动,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引领广大妇女争做信念坚定、理想高远、爱党爱国的新时代女性。

希望广大妇女投身振兴伟业,做新时代事业建设者。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和工作部署,立足岗位、奋勇争先,继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发挥作用,在乡村振兴中积极作为,在生态文明中拼搏奉献,在社会服务中争创佳绩,为实现目标任务贡献半边天力量。

希望广大妇女发挥独特作用,做新时代文明传承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建设,弘扬红色家风、吹响清廉家风、倡导文明新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千家万户落地生根,让良好的家教家风成为新时代新时尚。

02颁奖仪式

为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县妇联在全县广泛开展了寻找江陵县“最美妇联人”“江陵最美巾帼奋斗者(集体)”活动,评选了江陵县“最美妇联人”10名、“江陵最美巾帼奋斗者”10名、“江陵最美巾帼奋斗集体”10个。

活动现场,县委常委、副县长方文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军,县政协副主席王强为受表扬对象颁奖。

03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展现江陵巾帼志愿者风采,全县各乡镇、管理区妇联成立了十支特色巾帼志愿服务队。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方为各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

a7a7d0a6225e66725890db6d2fd77ff.png

04 优秀代表发言

活动邀请“江陵最美巾帼奋斗者”代表、江陵县清廉家庭——江陵县第一高级中学语文教师徐小平进行交流发言。

dc7501526f2cafa266fe6c21abf39b7.png 

徐老师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分享了廉洁从教经历及家风故事,她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涵养良好家风,让到场的妇女同胞们受益良多。

ebbb485f9ad64cb27a7cb3e5c33cff1.png 

随后,“江陵最美巾帼奋斗集体”代表——江陵县妇幼保健院以“满院春色竞芳华  踔厉奋发新征程”为题进行交流发言。 

05宣读倡议书

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方向全县广大妇女姐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妇女姐妹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全县广大妇女姐妹发出如下倡议:一是要聚焦“思想之美”,一心向党永跟随,在践行新思想中展现巾帼志向;二是要聚焦“事业之美”,矢志奋斗勇作为,在创造新业绩中展现巾帼担当;三是要聚焦“文明之美”,传承美德树新风,在弘扬新风尚中展现巾帼力量;四是要聚焦“内涵之美”,自强不息铸辉煌,在塑造新形象中展现巾帼风采。

7fef87990f279b3956f052a792c019e.png 

06户外拓展活动

为展现巾帼风采,愉悦身心,让妇女同胞们以更饱满的精神、昂扬的状态投身我县发展大局,县妇联组织开展了“芳华悦己 向陵而生”户外拓展活动。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县妇女同胞们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让她们度过了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增进了我县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广大妇女同胞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更加饱满的干事热情投入到工作岗位中,为我县妇女儿童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