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洪湖市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4-03-06

3月5日,洪湖市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洪湖市委书记魏朝东,荆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姝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图片3.png 

洪湖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同民,市政协主席何刚,市领导吕洪波、周国光、马浩、罗宵、廖丽君,胡纯玉、张群安、杨君、余成、熊瑛等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亚国主持开幕式。

魏朝东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推进妇女全面发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大显身手,在参与民主政治建设中积极作为,在弘扬社会文明风尚中尽展风采,展现出洪湖妇女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品质和巾帼风采。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乘势而上,为洪湖加快“建设示范区、打造样板市”作出新贡献,续写“半边天”新荣光。

图片4.png 

魏朝东强调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在践行新思想中彰显巾帼之志。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妇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深化“巾帼心向党”等系列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妇女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事业发展的“巾帼梦”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中,把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落实到日常行动中。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积极投身发展,在担当新使命中贡献巾帼之为。要自觉把个人价值追求与洪湖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发扬主人翁精神,在“四大会战”“三大战略”“四大主攻目标”“加快打造三大百亿产业、建设三大百亿园区”等工作中勇挑重担、大显身手、建功立业;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家庭手工、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产业,持续壮大“指尖上的经济”,努力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上演绎奋斗的别样精彩、奏响建功的华美乐章。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自觉涵养美德,在弘扬新风尚中谱写巾帼之美。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陶冶美好情操,带头传递正能量、展现真善美;要主动投身国家文明城市、平安法治洪湖等创建活动,争做品德高尚、文明儒雅、正气充盈的新时代女性,为文明社会贡献妇女力量。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练就过硬本领,在创造新业绩中升华巾帼之智。要加强学习,坚持在学习中完善自我、以学习开启心智,坚持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丰富个人阅历、增长本领才干;积极践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努力做勤劳自强、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不断在自身全面发展中创造人生幸福、实现人生价值。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加强自身建设,在开创新局面中凝聚巾帼之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持续深化妇联改革,推动妇联组织触角向基层各领域延伸;要切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真正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妇女可信赖、可依靠的“贴心娘家”“妇女之家”;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锻造一支作风过硬、雷厉风行、昂扬奋进的妇联铁军,书写好“巾帼不让须眉”的精彩篇章。 

 

魏朝东要求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把妇联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列为重要工作内容,定期听取汇报,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妇联开展工作,积极为妇女事业发展搭建平台,做好人、财、物的保障,确保妇联组织有钱办事、有人干事、有阵地提供服务。社会各界要更加自觉地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为广大妇女自由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朱姝代表荆州市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洪湖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高举伟大旗帜,在凝心铸魂强引领上发挥更大作用;要把握时代主题,在服务大局建新功上实现更大作为;要发挥独特优势,在深耕家庭树新风上实现更大进步;要坚持人民至上,在维护权益促和谐上取得更大成效;要持续推进改革,在巩固成果解难题上取得更大突破。

会上,市文联主席杨长城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燕代表洪湖市妇女联合会第四届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跟党奋进新征程 聚力建功新时代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洪湖篇章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

当天下午,洪湖市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亚国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王亚国强调

新一届市妇联领导班子和各级妇联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要建强组织堡垒,不断扩大妇联工作覆盖面,使妇联工作扎根在基层、活跃在基层、见效在基层,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要锻造一流队伍,深化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全面提素质、强本领,为洪湖加快“建设示范区、打造样板市”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还选举了洪湖市妇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委员;孙燕当选为洪湖市妇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主席。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