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松滋:【家风讲堂】雷宇:大兴廉洁家风 打造清廉卫健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23-11-23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优良家风就是清廉政风行风的源头活水。近年来,市卫生健康局紧跟清廉松滋建设步伐,着力推进家风建设,为打造清廉卫健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活力,也涌现出一些杰出代表家庭。

清廉的家风是一种榜样的力量

纸厂河镇卫生院护士长覃艳丽从事护理工作30余年,多次被评选为全市优秀护士、优秀护理工作者,也曾获得纸厂河镇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称号。

1997年,覃艳丽与付进结婚成家。在长期的共同生活中,她逐渐了解到公公不平凡的一生。公公一生两袖清风,解放初期刚参加工作时被分配在水利部门,而后辗转在松滋各地方工作,先后荣获县五一劳动奖状”“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在车阳河碎石厂任职期间,他的几个子女一直在厂里做临时工,而他作为负责人,却从不为子女转正问题说情走后门,其中一个女儿最终凭自己的能力通过招工考试,才得以转为正式工。

她曾说:要像公公那样做心底无私天地宽的人。她也一直是这样做的。

卫生院护理部是收费科室。在一直以来的工作中,覃艳丽严格遵守医疗消费透明化原则,按流程要求规范处理收费业务。特别是走上护士长岗位后,更加关注护理部收费合理性,避免出现多收、重复收费的问题。

而拒绝收受患者红包,更是她和医院所有医护人员一直践行的承诺。她说:只有清廉行医,方能不负医者仁心。

清廉的家风在于互相当好廉内助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许峰和市中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杨俊俊是卫健系统清廉家风建设中涌现出的一对伉俪。

许峰常说,廉洁自律是家庭幸福的基石,是干事创业的动力。他与妻子在处理家事和公事的问题上,约定了四不。即互不插手日常政务和工作决策1,不利用职权办私事、搞特殊化2,不打听对方工作内容3,不帮他人说情打招呼4,互相当好贤内助。妻子的鼎力支持,化作了许峰毅勇前行的动力。工作上,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管是分管的病媒生物防制、血吸虫病防治,还是财务管理,都精益求精,确保高质高效。创卫工作中,他带领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包保专班,马不停蹄奔忙在各条线路、各个点位。卸甲坪洪灾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带队前去开展消杀工作,完成受灾农户消杀249家,3.48万平方米,公共区域消杀6.2万平方米。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清廉为民的标杆。

清廉的家风在于代代传承

李煜华是松滋市人民医院超声影像科主治医师,她的丈夫谢超是神经外科副主任。作为双双毕业于武汉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夫妻,他们始终将业务能力作为从医立身之本,多次被单位评选为先进工作者。谢超还曾荣获首届松滋好医生,多次被评为市卫健系统和市人民医院优秀共产党员

作为超声影像科技术骨干,李煜华时刻坚守执业红线。在孕检工作中,常常有孕妇偷偷给她塞红包,请她帮忙确认胎儿性别。面对这种情形,她总是坚定拒绝,并耐心向对方解释,争取对方理解。

谢超所接诊的经常是病情复杂甚至情况危急的患者。在他心中,病人的利益永远排在第一位。他时刻牢记谨遵医德,全心全意救治每一位病人。他说,金杯银杯,不如病人的好口碑。病人健康出院时的微笑,就是对他最大的回报。

李煜华和谢超育有一双儿女,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孩子们养成了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朴素平实的生活习惯。5岁的小女儿比同龄孩子懂事许多,儿子被评选为松滋市优秀学生,小小年纪就热爱阅读,品学兼优的他还总帮父母分担家务。透过他们的生活,我们能看到清廉好家风所带来的榜样力量,正在潜移默化中代代传承。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国以家为基,而家以廉为贵。加强家风建设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始终把家风建设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共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为松滋冲刺百强县,建设示范区贡献卫健力量!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