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平安家庭】荆州区西城街道文庙社区开展“反家暴,共建平安家庭”法治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3-11-22

“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即将到来,为防止和制止家庭暴力,动员居民参与到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中,荆州区西城街道文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11月22日开展“反家暴,共建平安家庭”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22155941.jpg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平安家庭”建设的意义与重要性,增强家庭成员的懂法守法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健康文明意识、和睦相处意识、男女平等意识。其次梳理并讲述了新婚姻法中关于家暴的定义和家庭暴力涉及的民事、行政、刑事责任的划分。

微信图片_20231122155933.jpg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让居民了解到家庭成员特别是广大妇女在家庭中的重要作用,以家庭的平安,促进社会的稳定,积“小安”为“大安”,构建和谐社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