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石首市2022年度宫颈癌免费筛查有序进行中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2-09-21

      为提高石首市妇女健康水平,维护妇女健康权益,使广大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益,石首市妇联联合市卫健局扎实开展2022年度35-64岁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民生实事。
      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宫颈癌筛查工作有序开展,石首市妇联与市卫健局反复商讨,确定方案,按照《湖北省2022-2024年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实施方案》(鄂妇文〔2022〕3号)要求,从2022年起,用3年时间对全市118304名35-64岁城乡适龄妇女开展一次宫颈癌免费筛查,2022年度全市完成整体项目20%任务量,约2.37万人;2023和2024年每年分别完成40%任务量,约4.73万人。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工作顺利推进。

      强化答疑解惑。筛查前,石首市妇联工作人员逐户逐人上门开展政策宣传,了解她们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认真倾听她们的内心想法和难处,面对面宣传宫颈癌防治知识和免费筛查民生政策,针对部分对筛查有困惑和疑虑的妇女对象,耐心为其答疑解惑,动员她们参加宫颈癌免费筛查,告知具体检查时间及注意事项等,让她们切切实实体会到筛查的必要性,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真正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
      强化精准实施。筛查实施阶段,筛查机构市妇幼保健院积极抽调人员,优化服务流程,采取错峰参检方式,不仅有效避免人群聚集,也规避了老百姓往返跑路。同时,市妇联加强过程管控,及时掌握筛查进度、薄弱环节,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梳理剖析,认真落实整改,确保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筛查民生工作优质高效迅速推进。
      截至9月16日,已有小河口镇、天鹅洲经济开发区1956名适龄妇女参加了宫颈癌免费筛查,树立了“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提高了宫颈癌防治意识,提升了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