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廉政宣教月 | 洪湖市妇联联合新华书店开展“小手拉大手·家风助清廉”活动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2-09-14


小手拉大手

家风助清廉

image.png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美德,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树立清正、清朗、清明的社会风气。连日来,市妇联联合市新华书店开展“小手拉大手 家风助清廉”主题活动,通过共读一份倡议书、共听一个清廉故事、共作一个清廉主题手工“三个一”活动,在少年儿童们心中种下了“清廉”的家风种子,让清廉的家风得以传承和弘扬。

image.png

共读一份  家风倡议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活动中,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一起诵读市妇联发出的《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家庭助廉倡议书。通过共同读,孩子们说,“我要当好家庭廉政的‘小卫士’,做好父母的‘监督员’。同时,也警醒家长要做好榜样,时时刻刻规范自己的言行,为孩子树好榜样,守好廉洁家门。

共听一个家风故事

image.png

    巾帼志愿者开展以“讲清廉故事 树清廉家风”为主题的故事讲述会,引导家长和孩子一起讨论什么是廉、什么是洁,让孩子们感受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时代内涵,感悟优良家风的向善力量,也让家长们重温初心、坚定信念,筑牢“廉洁从业、拒腐防变”的决心。

image.png

共作一个 主题手工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家长与孩子们共同制作以“清廉”为主题的粘土画、绘制以“抵制浪费”为主题的手工画。大家在亲自体验的过程中理解了清正廉洁、勤俭节约的涵义,也在孩子心中种下了清廉、正义的种子,并且也激励家长用正确的言行影响孩子,用正确的方法教育孩子,用正能量激励孩子,做智慧型、榜样型父母。

image.png

image.png

小手拉大手   家风助清廉

国以家为基,家以廉为贵。下一步,市妇联将持续开展“小手拉大手 家风助清廉”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家庭树立“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的理念,引导家长和儿童“常怀廉洁之心,常思贪婪之害”,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共创幸福美好生活,共同营造廉洁齐家的家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