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陵县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暨红色家风故事分享活动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1-10-08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9月30日下午,江陵县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暨红色家风故事分享活动,各乡镇、管理区妇联副主席,马家寨乡村(社区)妇联主席、妇女群众代表,县妇联全体机关干部近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邀请县委党校邵云芳老师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作专题宣讲,邵老师从载入史册的百年党庆盛典来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启航新征程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宣讲主题鲜明、脉络清晰、系统全面,为妇女干部、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了一堂生动的辅导课。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紧密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党的妇女事业履职尽责的坚定信念和自觉行动,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会上发出了“树廉洁家风 创清廉家庭”家庭助廉倡议,倡导广大妇女群众当好“廉内助”,争做清廉家庭的倡导者、建设者、守护者,为推进“清廉江陵”建设夯实家庭基础。

       随后,两名“巾帼宣讲员”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为大家分享了白马寺镇周翠香家庭和马家寨乡赵毕家庭的家风故事,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良好家风。

       最后,县妇联班子成员结合“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和万名执委大走访活动,看望慰问了马家寨乡贫困妇女、困境儿童,了解当前家庭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切实为妇女群众及家庭办实事、解难题。

mmexport1633663554401.jpg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