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石首市妇联开展“守护家园·有你有我”反家暴宣传进乡镇活动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1-09-29

为了更好地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9月28日,石首市妇联深入调关镇开展“守护家园·有你有我”反家暴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荆州市十佳政法战线女标兵、石首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湖北楚望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文青以《反家庭暴力法》为主要内容,就家庭暴力的概念、预防、处置、人身安全保护和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和法律条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析在遭受家庭暴力时如何取证如何寻求保护等反家暴知识。宣讲中,为了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还对石首市“家调委”的工作流程进行了简单阐述,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对“家调委”的知晓率,引导她们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现场,广大妇女群众热情高涨,踊跃参与有奖知识竞答。

此次活动,共发放反家庭暴力宣传折页、维权读本等宣传资料共500余份,发放纸巾盒、针线盒、围裙等反家暴宣传日用品400余份。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反对家庭暴力活动中,争做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者、践行者,共同守护和谐家园。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