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石首市各级妇联执委开展“进万家门、访万家情、暖万家心”大走访活动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1-09-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走深走实,根据省、荆州市妇联部署安排,石首市妇联积极开展“进万家门、访万家情、暖万家心”万名执委大走访活动。

一、进万家门抓好理论宣讲

 各级妇联组织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党史学习微分享、微课堂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和载体,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史”宣讲教育走进妇女群众身边。结合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及“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等,组织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和巾帼志愿者深入基层、妇女群众及家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鼓励群众积极接种疫苗,涌现出了一批抗疫巾帼典型。宣传“两癌”免费检查与救助政策、家庭教育、家风故事、儿童安全自护知识及最新政策等,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凝聚起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巾帼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28140756.jpg

二、访万家情做好民情调研

“两癌”患病妇女、留守儿童、困难家庭等为重点对象,上门走访慰问,摸清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她们解决实际困难,并做好相关记录。在走访座谈过程中,做到“三问”:一问基本情况,对妇女群众就业、子女入学、医疗、养老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切实摸清其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二问困难问题,细致了解妇女群众生活的困难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三问工作建议,认真听取妇女群众对村社区工作特别是妇女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明确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928140807.jpg

三、暖万家心办好为民实事

围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家庭教育、家庭健康、家庭维权、家庭照护等急难问题,采取领取微心愿自办、链接社会资源联办等多种方式及时为家庭排忧解难,切实让妇女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得实惠。

目前,全市各级妇联执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相继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留守儿童、走访慰问困难留守妇女、免费技能培训、巾帼志愿服务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妇女家庭的一致好评。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