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石首市妇联持续推进“金凤工程·让爱飞翔”爱心助学行动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1-09-23

为进一步推进“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社会。近日,石首市妇联持续推进“金凤工程·让爱飞翔”爱心助学行动,以解民忧、办实事推动大研讨活动向深处走,往实处干。

此次助学行动,对家庭困难的品学兼优应届女大学生,受新冠肺炎疫情或水灾影响严重的困难家庭女生,烈士、优抚家庭、残疾及少数民族女生,单亲贫困家庭或孤儿女生,经民政部门确认的农村低保或农村特困救助范围的家庭和享受城镇低保家庭的女生,因疾病等导致不能维持基本生活的家庭的女生等优先予以资助。自8月中旬起,经本人申请、乡镇(街道)核实、石首市妇联实地走访审核后,最终确定18名资助对象,资助标准为每人3000元,拟发放助学金54000元。届时将通过银行账户打款方式将救助资金拨付至个人账户。

微信图片_20210923140259.jpg

石首市妇联自实施“金凤工程”以来,利用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发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多方筹措救助资金,截至目前,共计180余名贫困女生得到省、市“金凤工程”资助,资助金额近61万元,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困难大学生的关怀。下一步,石首市妇联将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切实关注贫困学子的现实需求,鼓励她们在困境中自强不息、励志成才,在人生道路上克服困难,收获精彩。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