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妈妈在行动”,亲切关爱就在身边(一)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1-09-08

全省 “万名爱心妈妈结对关爱万名留守儿童”活动启动仪式自6月25日在我市启动以来,洪湖市各地各单位广泛发动,各界爱心女士纷纷积极响应,通过多种形式,迅速开展结合关爱活动,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上个月各地的行动吧!

峰口镇

塘脑湖村周翠玉是该村一名志愿参加的爱心妈妈,今年8月份周翠玉在开展“进万家门、访万家情、暖万家心”万名执委大走访、协助村干部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时,她发现本村6岁的”小馨悦“在外务工的父母因疫情原因没法回家陪她过暑假,于是她主动与“小馨悦”结对,教她给在外的父母写一封信。

 


潭洲村的徐姗是一名年轻的80后村妇联主席,她主动结对村里7岁的小姑娘“小良安”。“小良安”与奶奶在一起生活,她很渴望得到一套自己喜欢的儿童书籍,徐姗得知后主动帮她购买了书籍,并送到给她的手里,教她阅读。

新桥村妇联主席程毅安与本村10岁的小敬贤结对,为他送去文具时,了解敬贤很想学习打乒乓球,程毅安又专门为敬贤送去了一幅乒乓球拍,满足了他的心愿,还跟他一起打乒乓球,让孩子体验到了一份暖心的母爱。

007.jpg

林沟村妇联主席兰新梅结对的雪儿只有6岁,小姑娘她很想念在外务工的妈妈,快开学了,兰新梅在与“雪儿”结对时,专门带着文具到她家里,鼓励她好好学习,并指导她跟妈妈写了第一封信,达成了她的微心愿,也让她从中感受到了这份特殊的母爱。

008.jpg

林沟村妇联执委肖红霞手把手的教5岁的“果蕊”给妈妈写信,为她梳头后和还跟妈妈视频。

 009.jpg

伍沟村妇联主席兰琼姣在开展“三万”活动走访时,与“小田”同学结对,12岁的“小田”非常乐观,兰琼姣跟她买了一根跳绳和一个日记本,希望她学习之余跳跳绳,锻炼身体,同时对青春期的她说,小女孩有心事,父母不在身边,可以记在日记本上。

010.jpg

京城村妇联主席刘应红小李同学是结成关爱的对子,13岁的小李正是青春期,在家访时,她反复的叮嘱小李天气炎热,不能到河边、江边游泳,指导他与哥哥写一封信,互相勉励。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