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防疫一线,巾帼显担当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1-09-01

    7月下旬以来,我市第一时间全面进入了战时状态,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再次被吹响。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两位女干部——余婷与龚红萍,每天都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在防疫一线风里来、雨里去,以柔肩扛起责任,用坚韧诠释担当,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她”力量,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

余婷是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一名女党员干部,疫情突发之时,她正在休假,在家照顾身患重病的母亲、陪伴备考的2个女儿。接到防疫命令后,她随即取消休假,主动作为,以高度的责任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一是当好“采购员”。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她深知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至关重要,第一时间购买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做好台账记录,分发至各防疫责任区,为全系统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物资保障。二是当好“联络员”。她每天认真查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各类文件、各项任务,并及时向领导汇报,以确保信息及时传达、任务迅速落实到位。同时,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人民路社区“大党委”的工作要求,认真核对入户排查、疫苗接种的各项信息,加班加点核对、统计、上报各项数据,为协助社区精准防控提供了第一手翔实资料。三是当好“信息员”。为配合办公室做好防疫典型的宣传,她用心收集了不同类型的防疫事迹和图片,如下沉党员入户排查、后勤服务部常态化消杀各办公区域和老政府生活大院、公务用车保障中心司勤人员参与防疫培训等事宜。她将这些事迹与图片进行编辑、分类与存档,并报送至关部门进行宣传,充分展示了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风采。

003.jpg

 余婷正在统计、汇总、上报老政府生活大院回洪、返洪人员数据。

 龚红萍是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一名下沉党员,同时也是驻人民路社区“大党委”工作的联络员,具体负责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员下沉人民路社区参与“大党委”基层共建的信息收集、汇总、上报等日常联络工作。今年,原计划亲自送女儿去香港读研的她,却因疫情作罢。她舍小家、顾大家,把对女儿的内疚埋在心底,主动投入防疫一线,想群众所想,急群总所急。一是紧跟决策部署架“天线”。为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落实到位,她主动联系社区,了解疫情防控具体部署及最新工作要求,并结合政府生活大院人员流动大、管理复杂等实际情况,及时向领导汇报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为领导决策部署提供第一手信息资料。二是紧扣疫情防控联“主线”。为确保各项工作做到及时准确详细,龚红萍积极与社区对接,联结好小区疫情防控“主线”,及时传达上面最新要求,每天将摸排信息汇总上报社区,避免信息的迟报、误报、漏报而导致疫情处置工作的延误。期间繁重、紧张的工作尽管让她非常疲惫,她都毫无怨言,经常工作到很晚才回家。三是紧贴民生事实接“地线”。一方面积极配合社区做好中高风险区返洪人员的排查、登记以及集中隔离工作,督促下沉党员对居家隔离人员做好健康码扫码、生活物资购买、政策宣传等相关服务工作。另一方面入户宣传,动员居民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对老弱病残、行动不便而无接种禁忌的居民,配合家属帮忙将其送到接种点接种,她耐心细致的工作,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004.jpg

 龚红萍正在核对老政府生活大院入户排查结果,以及来洪返洪人员、健康码信息、未接种疫苗人员的数据信息。

将近一个月的疫情防控,余婷和龚红萍两位同志几乎是满负荷运转,没有休息日,经常加班加点,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认真履职,向我们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005.jpg

余婷(左)与龚红萍(右)一起核对老政府生活大院未接种疫苗人员数据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