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最美疫情防控家风——这次 我来替爸爸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1-09-01


 阻击德尔塔,坚决防止外来疫情输入,农村网格员至关重要。在梅桥村,年龄最小的网格员何毅格外引人注目。

001.jpg

今年17岁的他,马上升高三了,暑假期间遇到疫情防控拉响警报,他第一个主动报名。爸爸春节后外出务工了,因为疫情不能返回,家里只有他守着瘫痪的妈妈。每天除了给妈妈做饭、洗衣、端茶送水,收拾家务,还要负责包保梅桥村五组20户村民。深入村民,摸排外地返乡人员并及时上报,拿着小喇叭挨家挨户督促疫苗接种并致电提醒在外人员接种、发来接种凭证,一一核验村民的健康绿码、通行绿码、帮助申领荆康码,还要协助管控居家隔离对象、发热病人,并提供各种温暖的上门服务,及时帮助申请健康码转码,督促村医早晚查体温。稚嫩的肩膀,已经显现出强硬的担当!

     妈妈尽管心疼他事情多,但是对他的志愿行动无比支持,每天天一亮,就催促他快快上岗,不要拖了防疫工作后腿,她说:“这次当志愿者主要是要心细、腿勤、口勤,还能够锻炼胆量,我在家里有轮椅,自己能够照顾自己,你安心上岗!”何毅总是安顿好妈妈之后,匆匆出门。他说:“之前都是爸爸照顾妈妈,我已经长大了,应该换作我好好照顾她!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临的时候,我的爸爸还是村里第一个站出来,主动报名当志愿者的!那时候谈疫色变,人心惶惶的,当志愿者是要报着不怕死的心态。我是既担心他,又特别佩服他!这次征求了他的同意,他不能回来守卫家乡,也换作我,接过爸爸的志愿者接力棒!”

002.jpg

 何世博,是最平凡的爸爸。何毅,是最平凡的儿子。在疫情来势汹汹的时候,爸爸耐严寒,儿子忍酷暑,构筑家乡防疫长城,用大手牵着小手,书写出一段光彩夺目的家风故事,镌刻在了农村疫情防控一线!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