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疫”无反顾,各行各业的抗疫女性用行动筑起“防疫线”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1-08-25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夏日炎炎,热浪袭人,高温酷暑也不曾消减人民的抗疫热情,为切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各行各业的抗疫女性用担当撑起了“半边天”,用行动筑起了“防疫墙”。当前,防疫成效十分显著,现在就让我们走进她们,看看她们是如何在防疫工作中发挥光和热的吧!

集体篇:

   洪湖216名医护人员驰援荆州

 8月1日0时至24时,荆州市新增2例新冠病例。2日下午,根据荆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我市选派了来自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华康医院以及社区服务中心的216名医护人员(女性150人)组成应急医疗支 援队,紧急驰援荆州开展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

此次行动,我市共分为五支核酸检测队伍,并带上了防护服、N95口罩、医用手套、采样管等多项物资。8月2日晚上8点多,医疗支援队到达荆州,立刻奔向33个检测点。截至8月3日早上八点左右,医疗支援队完成采集核酸标本5万余份。                                               


   2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疫情防控女警服务队全力抗疫。

洪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选派15名女性民辅警,组成了由副大队长廖丽萍为队长的交通警察大队疫情防控女警服务队,她们在队长的带领下,在叶家门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报告”活动,并在各包保户家庭开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摸排和宣传工作。

    工作中,女警服务队队员深入每位包保户家庭,详细了解各包保户家庭成员疫苗接种、防疫方式及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对没有戴口罩的包保户,队员们还赠送防疫口罩,并宣传防疫知识和小技巧。反复叮嘱居民群众做到“三不”、“三要”即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戴口罩、要勤洗手、要多通风。

个人篇:

    洪湖蓝天救援队的巾帼女英雄倾力参与消杀

 连日来,洪湖市蓝天救援队先后在城区各社区和公共场所开展防疫安全消杀工作。赵年兰作为蓝天救援队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坚守疫情就是命令,与男同事一道穿上厚厚的工作服,勤勤恳恳的开展消杀工作。她无畏酷暑、无惧晒黑,坚守共产党员要冲锋在前的信念,尽心尽力地投入工作,她说,“但愿疫情能早日结束,让市民安居乐业。”她对工作中的热情,被队友们亲切称赞为洪湖蓝天的巾帼英雄。

   洪湖现代商贸总经理简爱心捐赠防疫物资 

洪湖现代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简爱心,作为妇联执委,对下沉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8月13日,她在市妇联的带领下慰问了春雨亭社区工作人员、下沉该社区的党员干部以及新闸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并捐赠了口罩、消毒纸巾等防疫物资和方便面、饮料等防暑降温物资,折合人民币1.3万元,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她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爱心带动更多的企业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共同守护人民的健康和我们的家园。

   洪湖市妇联实习大学生用行动践行青春使命

彭妍、定世慧,是暑假期间来市妇联实习的大学生。为充实疫情防控工作力量,两名实习大学生积极响应单位领导号召,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她们初入职场,踏实肯干,不畏高温酷暑、风雨无阻,穿上红马甲,认认真真地配合工作人员开展反洪人员排查、接种疫苗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为了助力防疫工作有序推进,她们也放弃周末休息的时间,用青春之光点亮了抗疫合力,用行动书写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担当。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