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爱在“疫”线,最美夫妻~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1-08-17


是夫妻 也是战友

逆行一线的“最美医护”

001.jpg

近期全国多地突发疫情,为尽快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全国多地抽调医护人员深入一线开展工作。8月2日,洪湖市人民医院需紧急派遣40名医护人员组成核酸检测采样队,驰援荆州。

002.jpg

90后的屈素芳是该院泌尿科的一名护士,8月2日中午,她听到医院在组织医护人员去荆州一线驰援的消息,立刻向科室护士长主动请缨,但护士长考虑到她孩子年幼,希望她再考虑一下,没想到她很坚定的说,“我可以的”。看着她笃定的眼神,护士长把援助名单确定下来。

 

接下任务的屈素芳赶紧回到家里收拾换洗衣物,看见不到两岁的孩子向她跑来叫“妈妈”,心忽然被狠狠揪了一下,眼泪瞬间占满了整个眼眶。突然有一个熟悉而温和的声音问道:“你确定要去支援,是吗?”她听到后低头默不作声。其实,她的爱人——张敖天,同是洪湖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一名90后医生,对于她的选择已经有所耳闻,她也不好隐瞒什么。

 

“好,我申请跟你一起去!”斩钉截铁的话语让她着实一愣,但却是意料之中。夫妻这么多年,他们非常了解彼此,从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俩也都加入了核酸采集志愿者的行列,一直以来,他们可以说既是夫妻,更是战友。所以,这一次他们又选择携手同行,放下年幼的孩子,奔赴下一个战场。

003.jpg

核酸检测采样队集合乘车抵达荆州时已是晚上20点,夫妻俩分别被派往不同小组,“不用担心我,你自己一定要小心!”分开时,丈夫忍不住提醒妻子,眼睛里的肯定让她担忧的心渐渐变得平静。

004.jpg

20:30左右,核酸采样工作逐渐步入正轨,今晚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屈素芳与丈夫同时以小组长身份、分别带领3人与7人核酸采样团队,开展对1000人与2000人左右村民的核酸采样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他们暂时丢掉了担忧,投入到更为重要的工作中。虽然已经是夜晚,但天气仍旧闷热,加上村民数量较多,有一些村民对突然到来的全员核酸检测不理解、缺乏有效配合,导致检测速度无法提升。为了安抚村民的情绪,张敖天始终保持温柔的对话方式,在他的耐心劝导和整个团队的娴熟采样操作下,村民们渐渐平和下来,采样工作顺利快速进行。

005.jpg

近十个小时过去,核酸采样工作步入尾声,此时张敖天的座位下面已经满是汗水,厚重的防护服下他浑身上下已全然湿透。送走最后一位村民,他还来不及休息就赶忙给妻子打去了电话,听到她也顺利结束了一夜的工作,似乎所有的疲惫瞬间一扫而空,而电话那头的妻子,同样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006.jpg

便是普通核酸检测医护的一天

也是普通夫妻不普通的一天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