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荆州区妇联开展育婴师技能培训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1-07-27

为进一步拓宽城乡妇女的创业就业领域和增收致富渠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妇联工作中出真招、见实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722日,由荆州区妇联、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联合举办,荆州市阳光育儿职业培训中心承办的育婴师培训在荆州市第三技校内开班。

微信图片_20210727104238.jpg

 

开班仪式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耿聪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的相关背景,并对参训妇女提出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争做时代新女性。唯有自尊,才能深刻认识自身价值;唯有自信,才能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唯有自立,才能获得独立人格;唯有自强,才能最终迈向成功。

1627354125514574.jpg

来自全区40余名妇女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采取理论结合实操的模式,为期15天,费用全免。通过对婴幼儿生活照料、辅食制作、意外事故预防和处理、常见传染病的预防、产妇健康护理等内容开展全方位培训,使参训人员具备育婴师的基本素质和能力,为今后就业提供知识技能保障。

1627354194101537.jpg

  “参加培训不仅有机会当上育婴师,还能科学带孙子。”现场一位阿姨开心地表示,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学习,拿到育婴师就业培训合格证书,让自己多一份工作技能。

同时,区妇联还在开班仪式上发放了反诈禁毒的宣传资料,提醒妇女姐妹们加强防范,保证个人及家庭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727104819.jpg

下一步,区妇联将进一步办好各类城乡妇女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班,培育更多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妇女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