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学好百年党史 激发巾帼力量 | 听巾帼宣讲团 成员讲李卜香的英雄事迹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1-04-25

QQ截图20210425102856_副本.pn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推动全市妇联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增强对党的感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妇联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巾帼宣讲团,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今天,由荆州市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巾帼宣讲团成员、洪湖市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巾帼宣讲团成员、市档案馆副馆长廖雪琴为大家讲述革命女烈士、苏区“花木兰”、“洪三香”之一的李卜香的英雄事迹。

李卜香是湘鄂西苏区革命女英雄之一,1911年9月18日出生于汊河乡水晶村,1929年参加革命,1930年入党,历任水晶村团委、汊河乡团干、东南区妇委、川阳县妇女主任等职,被湘鄂西省委常委万涛誉为苏区“花木兰”。

QQ截图20210425103157.png 

李卜香的一生虽然短暂,但她用生命的火花照亮了革命前行的道路,她的精神永垂不朽。我们应当牢记历史,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状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