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守初心丨荆州市妇联 来我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1-04-20

图片26.png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激励基层妇联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2021年4月14日上午,荆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军一行来到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联合洪湖市妇联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瞻仰英烈,重温革命奋斗历程。

走进纪念馆,一条长约900余米的青年路,宛如代代革命先辈用生命与热血铺就的康庄大道。沿着道路前行,4米高的贺龙元帅全身铜像便映入眼帘,庄严肃穆。全体人员列队肃立,鞠躬致敬。

 图片27.png 

高大雄伟的花岗岩纪念碑矗立于道路的末端,碑身上镶嵌着“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十二个金色大字,碑座正方上铭刻着国务院撰写的碑文。荆州市、洪湖市全体妇联机关干部,洪湖市乡镇、市直科局妇联干部,新领域优秀女性代表在纪念碑前,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

图片28.png 

 

随后,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协同下,向烈士们敬献花篮,王军同志缓步上前,轻轻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其他人员向烈士纪念碑行注目礼。在蒙蒙细雨中,洪湖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廖丽君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展现妇联干部的巾帼风采。

 图片29_副本.jpg

随后,参观了湘鄂西革命历史馆和廉政馆。馆内存放着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图片,一幅幅革命历史画卷铺陈展开,随着讲解员的娓娓道来,参与人员认真聆听、相互讨论,感触良多。讲解员着重介绍了曾经的妇联组织——湘鄂西省妇女生活改善委员会,以及妇联组织成立的发展史。还讲述了三位革命时期的女英雄钱瑛、贺英和张孝贵的英勇事迹,她们就是家喻户晓的《洪湖赤卫队》中主角韩英的原型。

 图片30.png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来到观影厅,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荆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军主持,荆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艳琼开展了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图片31.png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