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洪湖市妇联全面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1-04-01

为全面推进我市儿童之家的创建工作,3月24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廖丽君带领妇儿工委办副主任白珺、挂职副主席赵曼一同前往开发区河岭村、乌林镇吴王庙村、螺山镇中原村走访调研儿童之家建设情况。对儿童之家的制度建设、活动档案、功能分区、活动区域软硬件设施建设以及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如何更好发挥儿童之家的积极作用予以了指导。

市开发区河岭村儿童之家

图片1.png

河岭村儿童之家于2019年4月建成,位于河岭村村委会二楼,总面积120平方米。内设游戏室、阅览室、手工室、家长学校四个活动区域,室外有滑梯、蹦床等游戏设施。建成一年多来,制定出了一套完整的以村妇联干部为主体的管理团队,经常性组织开展丰富的文娱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乌林镇吴王庙村儿童之家

图片2.png 

乌林镇吴王庙村儿童之家围绕“发挥核心”作用,以关心未成年健康成长为重点,充分利用儿童之家的阵地优势,邀请社工组织、志愿者、学校定期前来开展家庭教育、儿童安全自护教育、关爱帮扶等活动,培养儿童的自我保护意思和学习兴趣,为留守儿童与在外父母开展视频聊天等,让儿童之家真正成为孩子们学习、游玩的乐园。

螺山镇中原村儿童之家

图片3.png 

中原村儿童之家于2020年2月建成,位于中原村村委会一楼,总面积360平方,内设四点半课堂、游戏室、阅览室、手工室、理发室、建身室等几个活动区域,室外有1200个平方的活动场地。四点半课堂让孩子们在舒适的环境完成当天的作业,游戏室、手工室充满了童趣,理发室、健身室为孩子们的生活更添便利,邀请巾帼志愿者不定期开展各类寓教于乐的智趣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自信、在自信中成长。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