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 曹市妇联引进专业社会工作方法为妇联人提质增能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1-04-01

 2021年3月19日,曹市镇妇联围绕乡村振兴,提升农村基层妇女组织战斗力,积极开展“汇集巾帼力量 发挥社工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宣传活动,并主动对接到洪湖市民政局专业社工机构及社工实务专家下乡进村。    

社会工作是秉持利他主义价值观,运用专业的知识、技能和方法,帮助有需要的个人、家庭、群体和社区,整合社会资源,协调社会关系,预防和解决社会问题,恢复和发展社会功能,促进社会和谐的职业活动。专业社会工作方法,不仅可以借鉴用于基层治理实践,减负增效,而且对于基层治理人才提质增能,改进工作方法、增强使命感极有裨益。

图片30.png

   本次活动,曹市镇妇联干部刘萍结合梅桥村农村社会工作优秀案例(该案例唯一代表荆州入选湖北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优秀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社会治理类、志愿服务类农村社区社会工作方法,给全镇各村妇联主席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农村社会工作实务课,并发布了2021年曹市镇美丽积分银行与美丽慈善超市项目。洪湖市民政局、洪湖市劳动局带领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洪湖市东来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现场进行了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宣传,并发布创业就业信息,与各村妇联主席互动。     曹市镇妇联将进一步夯实农村基层妇女组织,对全镇所有村(社区)妇联主席、执委进行人均线下+线上面授不低于64课时的专业社会工作实务与综合能力培训,就地打造一支持专业社工人才、乡村振兴轻骑兵、突击队和高素质的妇联干部队伍。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