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洪湖市的这个 三八妇女节精彩纷呈!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1-04-01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洪湖市妇联围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纪念活动。

01加强政治引领  凝心再筑新功

召开市妇联执委(扩大)会议

 

3月8日上午,市妇联召开第四届十七次执委(扩大)会议。市妇联主席廖丽君作执委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亚国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妇联2020年的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新希望。会上还通报表扬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并为“最美基层妇联组织”和“巾帼创业示范基地”颁发奖牌。


 

政治宣讲活动

 

召开“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巾帼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廖丽君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巍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深刻解读,巾帼宣讲团成员瞿家湾镇瞿家湾村妇联主席陈玲、新堤办事处春雨亭社区妇联主席杨云霞、市教育局妇委会主任别伏霞、市人民医院感控办副主任张琴、市税务局科员王珊结合本职工作与大家分享工作经验与学习感悟。

  图片7.png

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3月4日上午,市妇联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喜迎建党100周年”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现场会。沿线观摩了洪湖青泥巴食品有限公司,大同湖管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艺社区,乌林镇水府村、李桥村等地。 

 

观摩巾帼创业基地青泥巴食品有限公司

图片10.png 

参观大同湖管理区农艺社区最美庭院创建和基层妇联组织建设

图片11.png 

参观大同湖管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图片13.png

图片12.png

参观乌林镇水府村妇女之家和儿童快乐家园

 

参观乡村振兴示范点乌林镇李桥村青瓦坊,感受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02开展法律宣传  延伸服务触角

普法维权行动

3月5日下午,市妇联联合总工会、团市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市流动人员救助和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等单位和反家暴社会组织蓝天救援队在购物公园开展“建设法治湖北·巾帼在行动”暨2021年“三八”维权周法治维权行动。 

 

图片20.png


03关爱女性就业  助力岗位建功

春风送岗位

2月26日,市妇联联系市人社局、市就业局举办“春风送岗位”女性专场招聘会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企业和妇女搭建“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平台,助力女性创业就业。

 

04关注女性健康  开展健康行动

“两癌”免费筛查

市妇联联合妇幼保健院在河岭村开展“两癌”免费筛查,进一步提高我市妇女健康水平。共有164位女性参与了本次活动。

 


老年女子门球赛

    3月2日,市妇联、市委老干局联合举办“洪湖市第二十七届老年女子门球赛”,共有五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精彩角逐,最终市教育局一队获得本届门球赛的第一名,供销社队获得第二名,邮电移动队获得第三名。 

 

健康跑步活动

 图片27.png

05礼赞时代新风,尽显巾帼芳华

开展典型宣传

三八期间,市妇联联合融媒体中心推出了洪湖女性祝福语视频、“礼赞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 快闪以及“铿锵玫瑰 美丽绽放”先进典型代表事迹展播等线上宣传活动,集中展示了我市新时代女性和典型家庭的时代风采。

028.png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