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 致敬!了不起的洪湖女性!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1-03-16

沧海横流,方显巾帼本色。“十三五”时期,全市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女性的特有优势,奋力作为,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新女性,为建设“三个洪湖”贡献坚韧力量。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新局之际,我们又迎来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洪湖市妇联、洪湖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专栏,集中展示、推介一批巾帼典型的先进事迹和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图片1.png

   兰

中共党员,洪湖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副主任。多年来,她十分注重自身综合素养的提高,潜心研究党的基本理论和教育专业知识,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她向来养成勤于学习、工于研究的习惯,适时更新自己的知识面,好像永远不能吸饱水份的海绵,总是抱着对知识的强烈渴望,学习再学习,实践再实践。凡与涂兰同志共过事的领导和同事,都为其经办或管理工作事务时的思路清晰、细心严谨、灵活高效而赞叹和折服。2020年6月,在六一儿童节当天,涂兰同志组织市医保局志愿者到曹市镇武场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农村广大留守儿童,送上一份浓浓的爱心。她还积极参加全市关爱计生特困家庭活动,为其送去温暖。


图片2.png 

   倩

中共党员,市委办公室督查专员、文书股股长、人事股股长。2018年被评为洪湖市“巾帼建功标兵”,2015、2016、2018、2019年被评为年度考核优秀等次。

2019年全市机构改革期间,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前提下,她利用3天时间圆满完成23家涉改单位挂牌仪式,涉改单位新印章刻制和旧印章回收工作。创卫期间组织机关干部轮流值守责任路段,入户走访宣传政策,清除小广告、清扫白色垃圾,原本环境最恶劣、改造难度最大的两条巷子成为全市观摩的亮点工程,获得群众的好评。防汛期间,全身心投入值班值守,做好防汛一线同志的后勤保障工作。疫情期间投身一线,负责收集全市新冠肺炎群众反映的投诉与求助线索,50天处理近600条求助投诉信息,帮助群众解决务工难、买药难、出行难等问题,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好评。

图片3.png 

彭姣娥

中共党员,大沙湖管理区卫健办副主任、妇联主席。2010年以来多次被荆州市、洪湖市评为人口和计划生育“阳光统计之星”、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自工作以来,用自己独树一帜的工作方式,帮助辖区内居民不断提升家庭幸福指数,她是领导、同事、群众口中业务精湛,有求必应的“姣娥姐”。2020年春节疫情爆发之际,她不仅做好了全区所有摸排工作还积极动员亲戚朋友和同学进行爱心捐赠行动,以党性铸就一道防线。为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她被抽调到管理区疫情防控办公室担任常务副主任,在那段时间中,上班最早的是她,下班最晚的也是她,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4个小时,这时的她不再是女儿、妻子、母亲的身份,不再是别人眼中的“弱女子”,是女汉子、女战士,在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全力以赴,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英勇无畏、不懈奋斗地精神面貌。

 图片4.png

   荣

中共党员,洪湖市瞿家湾镇人民政府纪委书记。2015年被荆州市授予“荆州市巾帼维权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8年被荆州市妇联授予“荆州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自接任镇妇联工作以来,她凭着一腔热血,无论是在寒风凛冽的严冬还是烈日炎炎的盛夏,走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竭尽全力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好事,把党的温暖撒向瞿家湾镇千家万户中,把妇联的关怀送进每一个困难妇女的心坎上。特别是在2020年的防疫中,甘荣带领各村妇联主席,走村串户,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在2020年7月防汛抢险的工作中,甘荣同志精挑细选了15名精兵良将组成女子抢险突击队,第一时间奔赴各个危险堤段进行抢险,她们直面危险,坚守了33天。在这次的防汛工作中,瞿家湾女子防汛队在甘荣同志的带领下,巾帼不让须眉,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彰显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5.png 

   阔

中共党员,洪湖市第一中学年级支部书记、中教高级。洪湖市第三届骨干教师、荆州市第五届骨干教师;2006年以来多次获得洪湖市优秀教师、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等称号。从教20余年,一直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致力于教学教研改革,成绩显著。作为一名英语教师,她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教学改革中,脚踏实地,勤勤恳恳,认真打磨每一节课,多次参加各种级别的教学比武,同时认真反思教学,撰写论文,发表文章;她敢于采用先进的教学理念,采取灵活的教学手段,对于每一个学生做到以材施教,争取做到低进高出,高进优出;作为刘习文荆州名师工作室、省名师工作室的秘书长,为工作室出谋划策,多次组织并主持大型活动,并指导青年教师参加教学比武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作为年级支部书记,并分管班主任工作,她都耐心耐烦做好服务工作

图片6.png 

   娜

中共党员,洪湖市公安局审计科科长。曾获得 “荆州市青年岗位能手”、荆州市“全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洪湖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个人”、“洪湖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身为该局妇女工作联络员的她,多年来一直精心组织并协调该局参与市妇联的各项爱心帮扶和志愿者活动,并积极协助局工会、机关党委和妇委会参与关爱妇女和留守儿童、困难学生助学和精准扶贫工作。为使优秀贫困学生继续完成学业,她多次向局领导汇报,亲自撰写“情系寒门学子,践行‘两学一做’”资助优秀贫困学生爱心倡议书,组织市局民警广泛参与帮扶活动。2016年经实地察看并走访核实后,组织市局民警分别为贺龙中学和燕窝镇中心学校的两名贫困学生捐助善款。2017年起她负责燕窝镇幸福村的五户“一帮一”贫困家庭,不论工作多么繁忙,她每月都要安排时间去扶贫对象家里坐坐,和他们促膝谈心,宣传最新的帮扶政策,了解相关证件的办理进展,及时为他们送去暖心被和慰问金。

致敬

顶天立地的“她力量”!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