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洪湖女神,这里有一份属于你的礼物,请查收……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1-03-16

图片1.png

今天是第111个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

仍有很多女性始终坚守岗位

在奋力工作中闪闪发光

为了致敬每一个

在社会中贡献坚实力量的女性

洪湖市妇女联合会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联合出品

《风雨彩虹 铿锵玫瑰》MV

展现

奋斗中女性的美!

图片2.png 

她们有各种身份

在各行各业中肩挑重担

 图片3.png

她们以担当作为

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4.png 

这份女性独有的力量

撑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

图片5.png 

她们在奋斗中绽放芳华

在追梦中熠熠生辉

图片6.png 

今天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致敬每一个

温柔美丽 英姿飒爽 笑靥如花的她

图片7.png 

今天上午

市妇联还开展了

四届十七次执委(扩大)会议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

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巾帼宣讲团报告会

把全会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

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

图片8.png 

乘势而上、赶超跨越

洪湖市妇联

四届十七次执委(扩大)会议

吹响2021年新号角

 图片9.png

为号召全市广大妇女“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妇女事业新篇章,共同描绘新时代“三个洪湖”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3月8日,市妇联组织召开四届十七次执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亚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巍出席会议,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孙燕主持会议,市妇联四届执委,乡镇区办妇联主席和专职副主席,市直科局、新领域妇委会主任,巾帼宣讲团成员,以及部分受表扬个人和集体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0.png

王亚国对过去一年全市妇联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向受表扬的先进典型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对新的一年妇女工作,王亚国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嘱托、奋发有为,在开启新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积极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乡村振兴战略大局、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大局,在开具“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展现巾帼风采。二是把准定位、履职尽责,在建功新时代中彰显妇联担当。要始终把握妇女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带头讲政治、守规矩、做表率,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团结妇女、凝聚力量”的光荣使命,真正把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自觉行动和价值追求,始终把准“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把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服务作为妇联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加强领导、深化改革,在开创新格局中激发妇联活力。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改革创新,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的坚强有力、充满活力、更具魅力,不断开创妇女工作发展新格局。

图片11.png 

   会上,市妇联主席廖丽君作了题为《乘势而上,赶超跨越,为“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起步贡献巾帼力量》的执委会工作报告,从深化学思践悟,在加强妇女思想引领中激扬巾帼之志;坚守初心使命,在助力战疫抗洪扶贫工作中彰显巾帼担当;紧扣“家字文章,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中贡献巾帼智慧;深化妇联改革,在破难攻坚激发活力中凝聚巾帼力量;加强自身建设,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展现巾帼风采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0年主要工作;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突出庆祝建党百年主线,积极引领广大妇女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构建新格局、谱写新篇中建功立业;抓实家庭文明建设,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履行维权服务主责,提升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纵深推进妇联改革,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七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

图片12.png 

市委办副主任孙燕主持会

图片13.png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巍出席会议

图片14.png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妇联执委、

市妇联兼职副主席谢爱娥出席了会议

图片15.png 

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实验小学校长徐虹宣读受荆州市级以上表彰通报

图片16.png 

市妇联挂职副主席赵曼宣读洪湖市妇联的表扬通报

图片17.png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0年度涌现出的各类优秀集体、个人和家庭以及巾帼创业基地,并现场为“最美基层妇联组织”和“巾帼创业示范基地”颁发了奖牌。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妇联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的全市妇联工作,动员全市广大妇女“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共同描绘新时代“三个洪湖”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洪湖市妇联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巾帼宣讲团报告会

2020年3月8日上午,为积极响应省、荆州市妇联号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妇联组织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巾帼宣讲团报告会。此次宣讲活动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廖丽君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巍为大家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巾帼宣讲团”成员陈玲、杨云霞、别伏霞、张琴、王珊结合各自不同的岗位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感悟。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19.png

 

宣讲会上,崔巍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条逻辑主线,为大家介绍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以及洪湖的黄金五年实现了综合实力上的跨越式发展;讲述了2020年我国的“三重冲击”“三个率先”以及“三个收获”;剖析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华民族面对的挑战和机遇;梳理了“十四五”规划中与洪湖发展息息相关的发展内容以及与妇女儿童发展相关的内容;内涵丰富、讲解透彻、联系实际、深刻权威,让全市妇联干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系统、准确地理解。

图片21.png 

身残志坚的优秀妇联干部——瞿家湾镇瞿家湾村妇联主席陈玲,她在防汛抗洪期间主动请缨,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用残缺的臂膀,担起护堤的重任。


图片22.png 

敬业优秀的社区女书记、妇联主席——新堤街道春雨亭社区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杨云霞,她为大家介绍了广大社区工作者在抗击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以及面对工作难题始终坚持“为民服务,排忧解难”。


图片23.png

年轻的90年后优秀税务干部——洪湖市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王珊,她从回望“十三五”、展望“十四五”两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每一位税务人员“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

图片24.png 

抗疫大战中的最美逆行者——洪湖市人民医院感控办主任张琴,她为大家讲述了疫情期间我们的白衣天使逆行出征的医护群像,展现了女性医护工作者勇敢无畏的坚强意志和献身精神。

图片25.png 

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洪湖市教育局妇委会主任别伏霞,她为大家介绍了近年来洪湖教育事业发展的显著成绩以及未来五年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趋势,为大家展示了教育工作者所承载的传播知识、思想、真理的时代重任和光荣使命。

宣讲结束后,廖丽君就此次会议全市妇联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传达和落实好会议精神,激扬巾帼之志,要求全市妇联干部心怀理想、志存高远,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妇联组织使命。

二是理论联系实际,展现巾帼之能,激励妇联干部队伍提升政治能力和群众工作本领,争做“三型干部”。

三是提升自身素质,彰显巾帼之美,通过不断锤炼锻造素质、提升自我格局,提高联系服务群众的本领,多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祝愿每一个努力生活的女性节日快乐!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